匿名2020/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疫情期間該脫離觀光產業還是繼續撐

目前在觀光產業服務,總年資近七年。
這個月因為肺炎疫情,公司決定把我們部門砍到只剩一人,經幾週的協調與溝通留下我,連直屬主管都砍,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本來有想過要轉職,但是要重新開始一個新領域還是會擔心,我該撐到疫情過後,景氣復甦嗎?

回答 3觀看 542
回答 3

1. 當然是高興,只要公司撐得過疫情,您就是存活者。
2. 這個階段應該是幾乎沒有人觀光,表示業務量會趨近於零,但不要空著沒事做。
3. 將流程表單格式化更清晰,作業系統完整化,網頁整理2.0,凡是您能處理有助於復甦時的準備作業,進行整備。
4. 個人需增強的能力語文、英語、日語、韓語則一增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留,然後也逐步啟動轉職備案,理由
1.換產業,經驗會折損、相對優勢也不高,如果留下的薪水等未明顯變化,倒是可以留著;熬過了,你就此本職學能升級的機會很大
2.一種情況是,這一一波殺下來,半年一年後的,公司再來一次,所以未雨綢繆還是要得,可先走勞動部的三年七萬在職訓,先學個東西熱個身。也可能公司部分轉型,你的新技能會可搭上一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