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第一份工作是否要去大公司?

我是今年要畢業的學生,念國立大學的企業管理系,目前在準備一些行銷相關的工作應徵,我想去大公司學習經驗,原本以為大企業的資源比較多,但是也有學長建議到小公司可以歷練比較多,是真的嗎?對於第一份工作,真的要進大公司比較好嗎?可是大公司是否沒有經歷或不是頂大生很難進去?

回答 5觀看 1003
回答 5

這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完全看你自己,你追求什麼?
待遇?大公司薪資待遇比小公司好?
專業性?大公司比小公司好發揮?
你追求歷練?就選小公司。
你追求資源?就選大公司。
面談時候你覺得哪一個主管好?
大公司存在太多人的因素,如果你喜歡團體戰,交際,我認為大公司適合。
如果你做事喜歡單槍匹馬,那就適合小公司。
如果你喜歡做事有流程、喜歡按照制度做事,沒有制度感到無法,想了解制度流程,那就去大公司。
如果你想要創造屬於你自己流程、制度那就去小公司。
我以上列了很多,所以單憑一、二個要素(資源、歷練)去看待要如何選擇大公司小公司顯然不夠,試著其中找出適合自己排行順序,你所追求第一第二是什麼?你就知道要去哪。
在我看來,當你問這種問題時候,代表你需要有人給你方向與提醒,我覺得你適合去大公司;小公司需要是你創造方向與提醒,顯然不太適合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若有實習或是有相關證照(含外語)且履歷自傳表現出自己特質,就不需要擔心大公司是不是只收頂大生。大公司分工細、資源也多,某項工作學得比較精;小公司1人當2人用,學得比較淺但比較廣。端看您可以應徵上什麼樣的公司?再來煩惱大公司或小公司的問題會比較好。以下有篇文章供您參考,謝謝!
https://medium.com/chichatalk/%E5%A4%A7%E5%85%AC%E5%8F%B8%E8%88%87%E5%B0%8F%E5%85%AC%E5%8F%B8%E7%9A%84%E8%81%B7%E6%B6%AF%E9%81%B8%E6%93%87-5418707f30c0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是去年應屆,我選擇先到大公司~我認為不管時間長短,大公司可以讓你看到完整的分工,也搞不好會發現你之前不知道但有興趣的職位~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可以選擇請問你:
念書會優先選國立還是私立大學/研究所?
看病優先會選大醫院還是小醫院?
當然沒有說絕對,但是統計上可以看得出那個成功機率高。
希望可以領悟到答案。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這問題似乎太早,如果有選擇障礙或困擾就運用您的智慧把兩個機會做比較,哪個好您較偏好就去嘗試,別人建議聽聽就好
2. 大小公司能學到或歷練什麼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不知道怎麼選要選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