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飯店業工作五年,轉換期他跑到,投遞許多履歷都被已讀不回?

本身在飯店業業務部行政已有5年工作經驗,都沒換過公司,在原公司也有被升職到主管職。但因五年為一個職涯規劃,目前已離職,想轉換其他產業跑到從新學習,並開始投遞20多間公司,投遞的產業科技業居多,且都是投遞行政/產品管理助理相關職業,但目前許多都被打開履歷後就沒有回覆,請想問一下是很因為大公司流程都比較久原因,還是因行政類工作競爭較大,而導致這樣狀況呢? 謝謝!

回答 2觀看 320
回答 2

您好,
猜測是因為換產業的關係,因為如果我是人事,我看到的經驗是飯店、行政,直覺就是對科技業、電子業的行政會很陌生,就已讀不回了。
所以如果真的要轉科技業就要透過人脈介紹、小的科技公司、科技貿易公司入門,先有一些科技行業的基本知識、流程,再做轉換,機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轉換產業還是要看原工作與新工作的相關性,投遞才會比較有面試機會。另外,如果在飯店主管職的職稱若為副理、經理,但您卻投遞科技業的助理、專員,會比較沒機會。會認為找一個管理職來當助理很奇怪,可以改成Leader這類比較中性一點的職稱。
也有可能是履歷自傳有問題,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意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