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過程後悔,該如何重新回到 IC 設計產業?

您好,
我是 3 年前四大資工碩士畢業,
我待在一線 IC 設計產業 (MNPR) 快 2 年,
去年因健康因素與工作內容煩悶進而轉職到本土的小軟體公司。
由於現在健康因素已排除且渴望 IC 設計產業的薪資福利與環境...等,
很想再次重新回到 IC 設計產業賺錢,
想請問面試或是履歷該如何解釋我離職一年又想重回 IC 設計產業呢?
IC 設計產業的主管們會接受我這樣的身份嗎?

回答 6觀看 1628
回答 6

因健康因素: 這個比較能理解,但是不確定主管是否能接受?
工作內容煩悶: 這個就比較不能被接受,你再回到以前工作會不會再發生倦怠?
可以說分別是生理和心理的部分,看起來你兩個都有點問題。

IC設計薪水高但是也操勞,我以前在半導體廠薪水也不錯,但是有些人身體因素不能輪夜班,女性技術員如果說她生理期亂掉,基本上就建議她離職,"祖師爺不賞飯吃"。

畢竟身體還是最重要,不確定你的問題是否會復發?
比如肝的問題就是不能太勞累。
不要為高薪冒著生命危險去工作,建議你想清楚再選擇。

2人拍手・
1人肯定

轉職回頭?其實履歷寫好就去投,只要先預想幾個可能性的狀況即可。
不過,對於你的"工作內容煩悶"很在意,以我自己來說,我不喜歡重覆性的工作,所以我選擇現在的工作內容;而你已知道自己在意,卻又想回去那個環境,你是否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否則有可能下次就不是因為健康離開了。

在準備上,面試會遇到的問題可能有:
起手式必有的:: 為什麼想回來做IC設計? 軟體公司不好待嗎?
疑慮部份:: 你之前的健康因素是什麼? 有沒有可能回來後又引發?

可達成加分的部份:: 對二份工作或產業的差異分析比較,並表示興趣還是在IC設計,但前一份工作中學到在IC設計沒有辦法學到的觀念、技術、經驗...等,這是待過二邊產業才能得出的寶貴經驗,而且若能再提出這些學到的東西套用回IC設計的環境裡,是不是有助於改善及增進工作內容。

1人拍手・

嗨,你好!

在現在的就業市場上,如果你是相關科系畢業、具有相關工作經驗,如中間雖一度離開IC產業,但如果你能提出確切的原因,如實告知面試官,如衡量工作內容可以平衡你的身體狀況,相信各家企業都是歡迎你前去面試確認是否有合作機會。
不用想太多,將履歷更新,準備好了,就投遞履歷吧!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請問面試或是履歷,該如何解釋我離職一年又想重回 IC 設計產業呢?
✍🏻 建議您可以從工作內容進行回覆,因為之前工作內容較為單一枯燥,所以為了想要學習更多,決定轉到本土的小軟體公司,因為公司小需要多人工,除了可以學習到更多的設計,也想過是否能有晉升主管的機會。但後續因為經過一年的歷練,其能力有相對成長,但發覺薪資差異與之前差異過大,故希望能夠重回IC設計產業。

② IC 設計產業的主管們會接受我這樣的身份嗎?
✍🏻 延續第一點的內容,對於IC設計的主管們,是否接受您這樣的身分,其實關鍵因素在您身上。如果在您離開到小軟體公司的這一年中,您的能力並沒有太大的成長,反而技術與專業還有退步的狀況,勢必這樣的條件會造成主管的疑慮,也會影響到錄取您的機會。
✍🏻 但如同第一點提到,您在軟體公司的這一年中,確實的更加磨練了您的能力與表現,且透過履歷也能充分表達相關績效,讓主管了解到您雖然離開了一年,但透過小公司的歷練,讓您對於IC設計了解更深入,反而是有加分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主管當然也會有意願在給您一次機會。

③ 因健康因素與工作內容煩悶進而轉職到本土的小軟體公司
✍🏻 雖然您提到目前健康問題因素已排除,但建議您還是要持續注意身體的相關警訊,避免為了薪資福利犧牲了健康,長久來說也是不好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離職一年後再重回IC設計產業是沒問題的,
但前提是要確認自己是否會因同樣的因素再選擇離開這個產業
(有的時候離開的原因是不會消失的,例如工作煩悶等),
若是已經準備好,也能接受這樣的狀況,那就下定決心重返IC設計產業。

於面試或是履歷上該如何解釋,
可說明原因但要記得傳遞已調整好自己狀態的想法給面試主管,另外也可以提及這額外一年的工作獲得什麼收穫與可以反饋運用在未來職務的部分,以上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有問題歡迎再提出討論,祝福您也祝轉職順利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為什麼會離開IC 設計產業
2、 為什麼會想到軟體公司
3、 為什麼又想回到IC 設計產業
離職一年後再重回IC設計產業,在經歷的檢視上面不是問題,重點在於這過程中的「為什麼」,如果回到IC 設計產業的熱情與動機不足,單純是薪資,那「健康與煩悶」是否會再次出現,會是面試主管考量的地方。
建議你先問問自己真實的想法,如果真的想回到原產業,那自然而然動機會很明確,你也不用擔心主管們是否會接受了。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