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如何增加人資看見自己履歷的機會

大家好
我是應屆的畢業生
曾參加過學校舉辦的履歷健診活動
都說沒有太大問題
但最近在104上面投了很多履歷
都沒有人資已讀
想請問要如何增加人資看見自己履歷的機會呢?
或是要如何吸引人資點開履歷呢?

回答 5觀看 1098
回答 5

說穿了!企業找人才的目的是幫企業賺更多的利益,所以寫履歷時要站在企業的角度來思考,也就是說,假設你是老闆你會如何選人才?
你所投的履歷連讀都沒讀….可能有下列幾種情況:
近來因疫情關係,整個經濟緩了下來,企業短期看不到景氣復甦,全球經濟也停擺…因此暫緩徵才,但這樣的情形會慢慢的改善,你一定要持之以恆,相信春天很快來臨!
另一個原因,可能你所投出履歷不夠吸引人,或有欠缺甚麼? 如照片、基本資料或是履歷(自傳)沒站在企業的立場寫出的內容…
如果你確定這些都沒問題,可以建議你主動打電話去你想要應徵的企業,自我推薦,這樣的效果非常好,因為大多的人資都希望主動、負責、有企圖心的人喔!不過要注意電話禮儀

2人拍手・

沒有工作經驗的履歷該如何是好?在競爭的求職市場,跟不同學校還有不同年齡層的職場前輩競爭同一份工作機會,沒有工作機會該怎麼勝出啊?很多人忽略了履歷不能只用自己求職的角度來撰寫。小編分享一篇文章,以企業用人角度切入,告訴沒有工作經驗的你,履歷該怎麼包裝才能讓企業人資看到你。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433909642/5800

您好,如果履歷自傳沒有太大的問題,那麼投遞的職缺是否為相關的科系?是否有附上相關的証照?可以的話,外語履歷自傳也一起附上,會比較能吸引HR的目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把自己當成商品, 想想看TA(target audience)在哪裡(要賣給誰?)? 商品的特性(pros & cons)是? 市場競爭對手有誰? 商品的價值為何(有形/無形價值, 是否可被取代)?

1人拍手・

請問Cover Letter是否有針對應徵公司的職缺做調整呢?
人資第一眼的重點幾乎放在這裡,可觀察職務內容需具備的條件,將自己有連結、優勢的特色寫在Cover Letter,在茫茫履歷中脫穎而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