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已久,對職涯仍無頭緒

您好:
本身是應用外語系,有教師證,大一時多益750分
工作經驗: 門市5年半+總機半年
在門市很愉快,但輪早晚班體力漸不負荷,決定轉職。而總機屬會計部門,雖有前輩幫忙和自修,但力有未逮,還是提離職了。
目前待業8個月,因為本身科系,想要在考一次多益,不知是否會對求職有所助益。
敬請各位前輩指點,謝謝!

回答 4觀看 1075
回答 4

重新考多益對你來說當然是個加分項目
尤其是大公司或是外商公司
能夠有流利的口語 是非常棒的事情

總機除了訪客進對應退外
你還需要基礎的一些會計概念
請購採購請款的流程

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應用外語系,有教師證,大一時多益750分,門市5年半+總機半年,在門市很愉快,但輪早晚班體力漸不負荷,決定轉職。而總機屬會計部門,還是提離職了。想要再考一次多益,不知是否會對求職有所助益。
2. 想要再考一次多益,不知是否會對求職有所助益,有沒有幫助的關鍵在找工作的職缺會不會用到英文,用得到有幫助,用不到沒助益。
3. 由於目前待業總要有生活主軸,準備報名考試提升多益成績,可行。所以接下來找的工作範疇要用得到英文。
4. 有教師證有多益成績,各級學校、補習教育英文老師;門市5年半很愉快,國外業務助理,可以走門市相關產品產業,也可以走有興趣的產業。如果兩項都找,要分開寫兩分履歷自傳。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朋友,您好:
從您的描述來看,門市經驗是愉快且勝任的,但因為需輪早晚班的身體因素考量而轉職。一般來說合適的工作所指的是一個人的興趣、能力、特質,再加上心中所期待工作應該帶來的價值組合而成。可以先從興趣下手,先確認自己對哪個產業有興趣,這部分建議可以到104工作世界( https://wow.104.com.tw)看看對哪個產業(島)有興趣,再進到該產業去看看對哪些工作有興趣,以及在自己能力範圍可以做的是什麼?一般來說,從興趣下手比較有熱情,也比較會因為喜歡做而繼續更深入的學習。此外,也可以從適性(特質、個性)的角度來看看自己適合的工作,104的適性測驗可以提供一些回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以職涯發展來看,花些時間澄清自己的方向是重要的。

另外,從統計資料面來看,104升學就業地圖裡「應用外語系」畢業的學長姐數據來看(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220303 ),其中畢業5-10年的學長姐除了門市專櫃外,包含了行政人員、國內外業務、業助、飯店工作人員...等職業,分布在旅館、餐飲、百貨、旅遊服務、網際網路服務、廣告行銷公關、休閒服務等產業,你也可以依此找到自己畢業學校科系,看看畢業系友的出路方向,建議看畢業5-10年這個區間的就業狀況,是相對較為穩定從事的職業,或許也可以給自己一些頭緒,再從想從事的產業與職業裡看看是否多益對應徵有助益。以上資料提供您參考。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多益分數只是代表你具備這項能力,與求職未必有正相關,應該是要看你應徵的職務以及工作內容,假設是語言相關或是外商公司,就要看自身是否具備其他專業能力,求職需考量自身健康狀況、薪資、發展性等等,看自己最重視的是哪一個部分,往這方向前進試試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