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資歷越深,卻面臨到投遞履歷多被已讀,難道真的找不到適職了嗎?

遇到的狀況 : 資歷越深,卻面臨到投遞履歷多被已讀,難道真的找不到適職了嗎?

我只有高中學歷,現階段亦無法再做進修,
憑藉的不是學歷,而是實質技能,讓我能在職場中安身,歷年工作經驗多與服務業餐飲業相關,踏入餐飲業初期自吧檯領域開始學習,直至在相關領域成為吧檯部門經理,相關的尚於飲料業任店長職直至晉升總經理特助職務。並在娛樂業夜店擔任副店長一職。
歷年經歷尚有分別於正餐廳任職店長/店經理職務並自門市管理職升調至總公司任職,與此同時亦負責展店,勘查店門物件,開發選址,
以上所有經歷/部門(吧檯/外場)/職務,於餐飲相關行業都是不同領域,但卻是組成餐飲業必要的元素,而在這各別部門領域皆有實際操作經驗與相當經歷,此外尚有(義式/西式/中式)廚務相關所需之技能,原因是歷年職場經歷所習得(雖未曾擔任廚師職),以上皆為歷年職場經歷,但是我卻實際面臨尋求不到適職甚至履歷只是被已讀的情況,我真的感到非常無助,已經被這樣的情況困擾困惑很長時間,都覺得是否真的沒有任何可能的工作機會了,我真的感到非常徬徨...甚至害怕,我...還會有什麼機會嗎?!
是否有前輩能指導?! 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774
回答 2

不曉得您幾歲了,從所提出的問題來看,您有很豐富的外場、內場、行政管理甚至餐飲經營的經驗,這麼豐富的經驗需要識貨的伯樂才看得出來,可是千里馬易尋,伯樂卻難求。建議您完整寫下經營一家餐飲門市至餐飲公司的成功經驗,把它當作應徵的附件,讓不是伯樂的人資人員能看出您是千里馬,這樣才是成功的應徵履歷。
甚至,抽空去拜訪每一家本土餐飲門市如:摩斯漢堡、樂雅樂、餡老滿、瓦城、湘101、...,用您經驗累積的專業診斷這些餐飲門市的優缺點,特別是需要具體改善的地方,我們都知道餐飲業要講求Quality、Service、clean,從這些點去診斷它們,然後寫下您的意見接寄去總公司給高層營運主管參考,這些主管總有伯樂級的人物吧!
另外一個建議,餐飲業是服務業,連鎖便利商店也是服務業,他們有共通的點,試試看可不可以把您的餐飲經驗用在連鎖超商,當然這就看您的資質和經驗了。

祝福您成功

3人拍手・
0人肯定

白手起家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企業很多不是企二代、三代就是空降高管,外行領導內行,太專業反而顯得功高蓋主,所以會做事不如會做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