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文編想轉職到不同產業,面試時該怎麼說轉職理由

個人是教育相關科系畢業,擔任文編人員,有10多年的時間了,最近認真思考,若想要嘗試轉職到不同產業的不同職位,例如福利都比較好的科技業,如Technical writer,就是屬性較封閉的文件人員,該從何著手。英文雖然有維持一定的程度(TOEIC750+),但近年沒有考試證照。
由於現職是長期皆於晚間或假日與作者溝通聯絡,另外最主要的是提供自己的idea,但不一定被採納,還有與主管也不是相處得很好,長久下來覺得非常厭倦了!若是轉職目的是想要一份工作時間正常,穩定的好工作,在面試時老實說出轉職理由,會不會被認為是無法配合加班。(但是看我現職就知道我很配合加班)

回答 2觀看 535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例如科技業Technical writer,就是較封閉的文件技術人員,該從何著手。
✍ 首先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其中是前輩針對【技術文件工程師】的介紹,個人覺得內容寫得很清楚,應該可以讓您更清楚了解到其工作的內容及要注意的重點。
Technical Writer在幹嘛:📌 https://www.dcard.tw/f/job/p/226719292

② 現職長期皆於晚間或假日與客戶溝通聯絡,非常厭倦了!若是轉職目的是想要工作時間正常
✍ 這部分就需要您特別注意,如果您有認真了解過上述的【技術文件工程師】前輩經驗談,就會發現其工作內容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單純,反而因為工作關係還要去了解很多的專業術語,並且同樣需要密集去與廠商進行溝通討論。在這樣的情況下,又與您現有遇到的問題有何差異呢?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您必須要在真正了解該求職內容後,才能把它作為一個適合的方向,不然等到花了很多時間投入並面試,結果錄取後發現問題依舊,這真的是最讓人感到洩氣的一件事。

③ 面試時老實說出轉職理由,會不會被認為是無法配合加班。
✍ 這部分當然是肯定的,當您在挑想要工作的同時,工作本身也在挑想要的人,如果今天您是把時間正常作為首要考量,那就不用管公司想法,您都應該堅定立場。若是因為擔心影響面試印象,又退一步同意配合加班,就算錄取後還是可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這對於已經面臨36~40歲的您來說,面對之後越來越艱困的轉職機會,【清楚掌握轉職的工作內容並審慎挑選】,進而【選擇一個真心想要穩定長久的工作】,對您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從文編轉職,我的建議還是盡量朝一般從事國內的工作,像一般企業的小編或者是線上的小編等等的,因為如果要找科技業電子業,英文程度要相當的強,那一些所謂的Technical writer 的大部分都是寫給國外看的,而且你已經有十幾年的經驗要放棄也是蠻可惜的,我的建議是從原來的地方看看能轉換不同的公司機關等等的,去改善你上班的品質,這樣你的專長專業就還在,要善加利用,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