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年前決意轉換跑道,但無相關工作經驗投履歷無回應

【現況】
職場菜鳥,僅有兩年工作經驗,擁有兩年業務服務經驗,服務對象為企業人資L&D或Training單位,近期因組織整合及職涯規劃關係,決意轉往inhouse從事訓練相關工作。過去工作有過尋找講師規劃實體課程、協助企業導入線上學習課程經驗。
【遇到的問題】
1. 目前就業市場現況如何,是否因COVID-19的關係就業市場較冷落,比較少工作機會
2. 非專業HR背景出身,在轉入HR跑道中是否有需加強的地方?
3. 目前投出去的履歷皆無回應,想知道是否有可優化的地方?

謝謝各位Giver熱心協助,小弟不才在轉換跑道戒慎恐懼,希望能夠確立自己的方向!

回答 2觀看 420
回答 2

您好﹕星期五愉快

天冷,記得注意保暖。

您的提問如下,看我的回覆是否能夠協助到您。

【遇到的問題】

1. 目前就業市場現況如何,是否因COVID-19的關係就業市場較冷落,比較少工作機會。

A: 去年開始因疫情影響,許多企業也調整步伐,精簡或整頓內部,以至於各工作機會競爭者也相對更多了起來。如果您要找訓練部門,而非全方位人資,此類型工作機會本來就比較少,可稍微調整職涯策略。

2. 非專業HR背景出身,在轉入HR跑道中是否有需加強的地方?

A:若沒有HR背景
提供三種方向建議,斟酌參考
(1)可參加TTQS相關課程,了解目前企業導入訓練體制。也可參與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考試。會了解更多法令以及相關訓練。
(2) 如想走更專業人力資源,也可以進修或研讀相關人力資源學系或課程。
(3) 如想擔任講師,可挑選專一領域職務或是產業按部就班進階學習。

例如:
★產業型:不動產、保險…等。某些產業要對該領域有相關經驗或證照。
★經驗型:財務、資訊、行銷…此類訓練講師,有豐厚實務經驗。
★證照型: 專技執照與職業證照。
當然上述三種方向,不代表有或沒有,就一定可以或不行擔任講師或被錄取,但是錄取率會增加。

3. 目前投出去的履歷皆無回應,想知道是否有可優化的地方?

A: 因您提供資訊不夠多,只能以大方向建議。
知己﹕將自己的優點與能力先找出來,此優點調整對應該工作職務。
知彼: 建議每次投遞履歷前做好該公司與職務之SWOT分析,每次投遞履歷時,可將自傳內容稍微調整至該公司需求職務內容相關。

祝 身體健康 求職順利

宋家旺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在過去2年的業務服務經歷中,尋找講師規劃實體課程、協助企業導入線上學習課程,這已經具備訓練課程規劃與線上學習系統實務經驗,這與企業教育訓練專員的職務內容有75%的相近度。
1.2021年企業在104人力銀行刊登職缺數較前三年來得多,企業大都看好產業前景,在人力資源相關職務也是增多的,其中以人才招募與教育訓練職缺較多。
2.國內大學設有人力資源管理與勞工專業科系本來就不多,文法商科系畢業生在企業人資管理也都能展現優秀的職涯發展,只要依照您的職涯興趣與工作需要持續進修人資專業與勞動法令課程,是可以補強人資專業的。
3.在履歷與自傳的準備上,一定要針對職務的核心資格條件,連結自己的優勢特質、專長與工作經驗,製作一份客製履歷,才能讓企業HR買單,比如一樣是人資專員職稱,有可能主要負責新人招募與甄選,也有可能只負責教育訓練課程規劃與執行,職務內容與所需專長是大大不同,假設主要職責是教育訓練,您可以將您為客戶量身規劃訓練課程、講師安排、教材設計與製作、教學方法的應用,訓後成效評估,以及結案報告等經驗,置於履歷自傳中,相信會獲得企業關注與青睞的。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