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往品牌代理商,該如何規劃

您好
我畢業於服裝設計系,於服飾品牌擔任銷售人員約一年半,之後到了知名電商擔任行銷專員一年的時間,因為覺得自己對於服飾/品牌代理商的行業比較有興趣,未來職涯也期望能往品牌代理商(或精品)擔任品牌經理或是行銷主管的工作發展。
想問問各位前輩,在職涯上該如何規劃,找怎麼樣的工作會比較適合,並且能夠跟未來想發展的工作有所連結

回答 5觀看 560
回答 5

畢業於服裝設計系的你,擔任銷售人員與行銷專員的經歷中,你覺得自己服飾/品牌代理商的行業比較有興趣,未來職涯也期望能往品牌代理商(或精品)擔任品牌經理或是行銷主管的工作發展...

您不仿先想想
1-企業為什麼會想用你?
2-你可以為企業帶來什麼?
3-過去的經歷帶給你的價值是?(跟別人的差異)

當你內心有了很堅定的回答之後,
問問你自己,如果你是企業的老闆,
你回答的內容能不能說服「想像擔任企業老闆的你」?

如此,
你可以勇敢地走出去嘗試,
爭取你的品牌行銷事業!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畢業於服裝設計系,於服飾品牌擔任銷售人員,之後到了知名電商擔任行銷專員,未來職涯也期望能往品牌代理商(或精品)擔任品牌經理或是行銷主管的工作發展。
2. 職涯上該如何規劃,其實您正走在正確的道路,往前向上未來擔任品牌經理或是行銷主管。在走到您的目標職務前,看能否做到下列事項。
3. 提供品牌經理職位一般屬自有或代理品牌,已進入中、大型公司,因此轉進中型自有或代理品牌公司,屬於服飾/品牌代理商為目標之一。
4. 當身分仍屬專員工作績效需能有能見度,利用戰功作為跳板提升進入經理職位的可能,否則依年資排序那會有得等。另外,工作中展現對服飾潮流市場的敏銳度,對業績的掌握對問題解決的創意,能具備未來經理目標有機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您未來想繼續往服飾品牌發展,建議您可以先上104看看這些公司目前針對於這一類的品牌主管或是行銷主管所需具備的專業與技能為何?您再反過頭來看看自己所需加強的地方在哪,針對於他們所需的專業技能去補強及增加歷練
2.本身您也需要對品牌.產業市場狀況.英文能力都做功課及扎穩底子,未來對於您要發展之職涯會有很大的幫助

1人拍手・

品牌比較容易有缺的是電商人員,建議你可以在平台多歷練後,看看能否有機會到品牌端,但要切入應該是從品牌的電商工作開始。

提問者您好:
1.學以致用又與興趣謀合,也確認自己的未來職涯能往品牌代理商(或精品)擔任品牌經理或是行銷主管的工作發展,這樣的職涯方向設定令人肯定.
2.接下來您必須要面對的是您的工作歷練與年資的現實,品牌經理人或者行銷主管職務都會是從基層開始鍛練,然後有機會縱向或橫向的發展第二職能,在品牌行銷的工作領域包含非常廣範的知識與市場學,充份的學習各種不同的知能與技能也會是您要往目標前進的工作歷練,對此,該如何規劃跟連結,找出您現職公司的組織體系,一個品牌需要那些部門的運作才能成功行銷並佔有市場一席地位?設定下一個職務為何?在此之前,現職必須是磨練到熟能生巧的階段或者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也許會有很好的際遇轉換不同部門再學習,類此這樣的規劃會慢慢走上您理想中職涯途.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