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致佳2021/4/9

職業軍人 上等兵

26-30歲

要退伍出去外面找工作不知道要找什麼..

我目前在軍中當兵當了5年了 想退伍 在軍中太安逸 容易養成一點惰性 我覺得我再待下去會把我人生搞砸 感覺自己時間不多了 總不可能一輩子待在裡面 很怕出去外面會跟外面脫軌 早早出來外面體驗外面的世界 但是覺得迷茫 高中畢業就投入職業軍人所以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自己再總結一下

回答 3觀看 1399
回答 3

您好,同為職業軍人退伍的我,提供些小小意見供您參考

目前部隊能進修或是考證照的路有很多,您都可以多加利用。您提到說「在軍中太安逸 容易養成一點惰性 」,那請問一下,有關學業進修的部分您是否有著手?或者是說,有希望學習哪方面的相關領域,準備考取相關的證照或是報名相關進修?

準備的路有很多,尤其目前部隊有許多資源可以利用,可以多詢問一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軍中當兵當了5年了 想退伍 在軍中太安逸 容易養成一點惰性 我覺得我再待下去會把我人生搞砸 感覺自己時間不多了 總不可能一輩子待在裡面 很怕出去外面會跟外面脫軌 早早出來外面體驗外面的世界 但是覺得迷茫。
2. 軍隊與外面的世界確實不同,專長不同、組織文化不同、管理不同、作業目標不同,這些不同造就軍中轉社會格格不入。
3. 駕駛兵轉司機或開公司車、主管車,軍人轉保全、守衛、總幹事,通訊兵轉電訊人員、通訊人員,兵工轉汽車修護、機械保養,工兵轉道路工程、橋梁工程,行政兵轉一般行政、業務行政。
4. 軍中退伍進入社會基層磨練,在磨練中精進專長,提升技能與管理能力,再逐漸往上層爬升,會是比較可行的路徑。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高中畢業就投入職業軍人,在軍中當兵當了5年了"

應該有點積蓄,如沒有經濟壓力的話看是否找個學校念,先充實一下自己。
即使是夜間部或是假日班,邊念書邊思考,高中畢業現在找不到太好的工作。
我知道有些單位有找外面學校來軍中開課程拿學位。

如果有考慮轉警職,無論警專兩年或特考班,出來待遇也很好。
我有職業軍職退伍朋友轉海巡。

Good luck!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