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收到錄取通知,因病無法報到

原預定7/6號報到煩,再報到前幾天生病,有跟人事延後一週報到,但恢復的成效不如預期,如果這樣抱病上班是否有害?還是放棄該錄取等病養好再重新找呢?

回答 2觀看 5133
回答 2

辛苦了~~ 身體健康很重要阿!!

首先第一個問題應該要問自己- 您有辦法工作嗎?
目前恢復的狀況如何?未來公司的工作強度/壓力/需要用到的體力程度是如何?有些公司新人第一天就操好操滿,但也有一些公司第一週都是教育訓練坐著上課或是等著交接工作,反而不忙,要看您的工作性質跟公司文化做評估。
假設要賭一把,要拖著沒有完全復原的身體上班,要確保能維持差不多的工作品質,畢竟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只有一次,無論身體狀況如何,好的工作態度還是很重要的,另外可以從其他方面安排節省自己的精力-搭計程車/開車/家人接送節省通勤損耗,找家人分擔家務讓你早點上床休息,中午找地方休息,準備健康的食物帶便當等等,留得青山在,健康很重要阿~

不管是辭職或談延後一週,您無論如何會跟公司在談一次,反正都做好最差的心理準備,就是對方跟你說不用來報到了,不如再做一次最後的挽回...
您可以揭露一些自己身體的狀況,目前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您評估對工作表現的影響程度是什麼,醫生評估一週後的狀況會是如何等等,不見得要講得很細自己是什麼病名,但針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提供一些訊息,表達自己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與人資跟主管做一次討論。
假設您的工作比較單純/取代性高,很合理的被留用的機率就比較低,但假設您的職務是比較複雜/需要經驗的職務/您的條件明顯比其他候選人好很多,對方可能要花1-2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才能找到您的替補對象,等您身體恢復還比較划算,或是他們很缺人,讓您先上班,但調整工作內容/時間+降薪等等,沒有談都不知道對方會怎麼想。

祝您 早日康復,健康平安~

3人拍手・
2人肯定

前面的GIVER回答內容,是蠻全面性,我再以公司立場來看。
公司通常會有正取幾位,備取幾位。若是,你是正取者,用人單位會思考,你的能力是否值得等待。
另外,用人單位也有壓力,人力缺補是否急需要,如果,有人離職下,無法承接下,勢必會選擇下一替補人選,必竟是用人單位在壓力下,不得不决定次要人選。
若是,公司承諾可以延長敘職日,此時考慮點,你是他們決定你是值得等待的,且職缺壓力許可。若是,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又延,此時,你會因狀況來決定是否敘職,如同前位GIVER回答,但是,職缺壓力在公司主管,他們也會考量本身問題,此時,雙方最好談談,答案就是這樣決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