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確定該怎麼準確的規劃轉職並提升自信

您好,私立大學會計系畢業,有輔修法律(非知名大學),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主要業務是工商登記,在就業期間,發現自己的學經歷雖然很適合現職,若持續在現職也能穩定升遷,但個人卻更偏好「規劃」比重較高的工作,因此期待自己下一份是偏向稅務規劃或租稅救濟的工作。
但因工作經驗及就學期間的專長都是著重於公司法或證交法,若要轉職的話則需有更寬廣的稅法,甚至是行政法觀念,即使有修過相關課程,覺得自己對法令的觀念相對於傳統法律系的學生還是較沒自信,也不確定在這個背景下,適不適合直接投遞相關職務、有沒有機會錄取?
如果無法的話,是不是就繼續待在現職,邊準備轉職,降低風險呢?

回答 4觀看 755
回答 4

你欲轉職的是相關領域
其實可以先多方詢問該領域的同事前輩或認識的人
先了解一下以你的資歷轉換職務會不會不符合基本門檻
若有符合
而不先投遞履歷再說
很多事情不能光靠想像要付出行動才能知道與想的是否一樣
若不符合
當然就是持續準備相關能力
等待滿足的時候再考慮是否該轉換

工作其實就是為了達到你未來想要生活或是目標的一個過程
說穿了它就是一個工具
所以不要太執著在自己所"喜歡"所"偏好"的工作
只要工作你做起來不排斥
就不一定要去找你喜歡或偏好的工作
因為你設限的條件越多
你就會愈難找到符合你的工作
不要設限試著適應改變它
或許有可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結果
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職中,可以同時嘗試投遞履歷表,但是不要先提離職。

稅務規劃 或 稅務救濟 不見得是限制在法律系背景,您的會計背景和現職的工商登記相關經驗,都是加分的。

所以建議以平常心準備,將個人優勢列在履歷表中,面試時,不吝展現自己的優良特質和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對於偏好規劃性比重較高的工作,需要實務經驗累積的,沒有稅務操作以及申報相關經驗,談規劃真的太早,建議先到會計事務所或是中小企業累積會計稅務經驗,在進一步談規劃才有幫助。
您現職是工商登記,與稅務規劃是不同專業,工商登記著重於流程與法規的落實,須依據公司法來執行,協助公司單位設立與變更,也難碰到其他稅法,轉職是能符合您的就業方向,現在因為缺乏轉職的自信所以不敢妄動,還是要對自己多一點信心,給予自己機會,跨出這一步是必須,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好好利用在職的時候找工作,投個履歷又何妨,還沒投履歷,還沒面試,其他的問題都是杞人憂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