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現在轉換跑道來的及嗎?

今年22歲,大學就讀生技製藥相關科系(沒往上讀研究所),尚未入伍,目前在餐飲業兼職,打算做到入伍就好,所以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掙扎。本身對於本科興趣不大,相關工作大概就品保人員相對不排斥,想轉換跟設計類別相關跑道,,但也沒接觸過亦非本科系,不知道選擇之後會不會後悔,也怕非設計本科以後出去難找工作。請問各位前輩們覺得我應該往品保人員發展還是轉換設計跑道?如果想轉換跑道的話只有參加相關職訓夠嗎?

回答 4觀看 1012
回答 4

首先回答問題:都來得及,但不包含入伍前,最好先把兵當完,同時當兵的時候可以先看下你有興趣崗位的JD,然後找下你可能剛好在對應行業的高中同學或學長姐們,問問看他們的工作情況、生活方式,畢竟還在想的階段,可以先對應付出一些當兵的休假時間或者當兵前的時間去了解下,也不是什麼問題

祝你找到“真正”想要的工作

2人拍手・

30歲前都來的及

2人拍手・

在做出選擇時,你應該考慮自己的興趣、職涯目標。雖然你對生技製藥科系的興趣不大,但如果你對品保人員的工作比較有興趣且願意投入,那可能會是一個穩定的選擇,尤其是你的科系與相關。然而,如果你真的對設計類別有濃厚興趣,且願意投入學習和訓練,轉換跑道也是可行的。參加相關職訓可以幫助你建立基本技能,但實際經驗和作品集也很重要,因此你可能需要額外的自學和實踐。
請考慮你的短期和長期目標,以及哪個選擇更符合你的價值觀和興趣。任何轉換都會有風險和挑戰,但關鍵是你是否願意付出努力。

1人拍手・

您好!!生/職涯探索伴隨著一個人的生命旅程,不論何時開始都不嫌晚。或許現階段您糾結的是期待有一個穩定感,然面對人的生命歷程,以及不斷變換的社會環境,其實最後您會發現穩定是來自於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能夠面對環境的變化。因此透過不斷探索、學習,慢慢地您能找到自己的價值跟定位,自然也會讓自己的心更加穩定,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