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高中學過餐飲 大學唸過觀光 想轉職換個環境

高中大學都是餐飲觀光類別的科系,高中畢業有待過飯店做過房務,大學因為實習的關係,到了一間連鎖餐飲集團實習,畢業後一度離職,但退伍後又不知道做什麼,就又回去待了快兩年升職加薪為一名小幹部,雖然現在這份工作薪水比起同業算高,升遷管道也流暢,但一直覺得自己的個性關係,比較沈默寡言,不太適合,年後想轉職,跳脫餐飲行業,學過一技之長,但又不知道做什麼

回答 2觀看 236
回答 2

你好,目前看起來專業領域在餐飲觀光,可以先思考自身是否具備其它的專業能力,若無,建議可利用在職的空閒時間去尋找,並加強專業能力、知識等等,沈默寡言是優點,也是缺點,畢竟所有的工作都會接觸到人,例如客戶、消費者、同事、主管等等,如何持續培養自身能量,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高中大學都是餐飲觀光類別的科系,高中畢業有待過飯店做過房務,大學因為實習的關係,到了一間連鎖餐飲集團實習,雖然現在這份工作薪水比起同業算高,升遷管道也流暢,年後想轉職,跳脫餐飲行業,學過一技之長。
2. 先說沈默寡言,不太適合,餐飲行業兩年,執行的結果不喜歡想轉職,但轉哪不知道。轉職稀鬆平常,但自己不知下一步這才比較可怕,沈默寡言在餐飲行業並非不能生存,畢竟您已度過兩年,所以比較接近主觀想換工作。
3. 由於您的專長學歷建立在餐飲觀光,不喜歡餐飲可否走觀光路線,這樣專長未偏離,轉職會比較順暢。倘若要走不相關學過一技之長,那必須選定技能領域,利用一年時間蹲馬步打基礎,這一年持續在餐飲業工作,利用雙倍能量累積下一步的動能。
4. 年後想轉職,離開餐飲業,又不清楚自己下一步,把自己過去幾年的學經歷丟掉,孑然一身闖蕩江湖這是開自己的玩笑。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