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下一步該如何走,人生沒救了.

小弟私立野雞科大畢業,今年28歲了.
2017開始工作到現在不是待業就是工作不穩定,目前擔任作業員1年3個月
之前工作不是做不久不然就是被開除、或是體能無法負荷,直到27歲的時候下定決心苦撐順便存錢,但是這間公司是傳產老員工會欺負新人,組長也是一直把工作推給我,新人流動率很大,最近主管常常刁難我想把我逼退,目前苦存也才35萬,小弟也沒啥專長,硬要說有開過電動推高機這樣,我身體每況愈下,長期搬25公斤的重物,我這輩子有機會脫離工廠嗎.

回答 6觀看 4548
回答 6

您好,

才28歲,說人生沒救還太早,如果沒有家財萬貫,後面還要工作40年。

仔細思考之前的失敗,記取教訓,開始改變自己的心態跟行為

包含學歷、待業期很長、被開除、不穩定,這些都是結果,但具體的原因是什麼?你做了什麼,或 沒做什麼,導致這個結局?
如果沒有找到原因,定下改進的方向,一樣的行為只會導致一樣的結果,走不出這個惡性循環的圈圈。

<隨便舉例>
在職涯診所最常聽到的惡性循環故事。
1) 不知道自己的專長+學歷也不佳 --> 2) 履歷面試沒有東西可以談 --> 3) 找不到好工作 --> 4) 待業很久壓力很大 --> 5) 隨便跳上一個工作 --> 6) 工作環境惡劣,主管不合理 --> 7) 受不了裸辭+工作也不想用心 --> 8) 履歷更難看了 --> 9) 找不到好工作 進入下一個 輪迴。

假設,您就是在這種惡性循環故事中,每一個步驟都有方式可以跳出去
1)參加職訓或在職班,補足專長學歷
2)到履歷診療室 請Giver幫忙看履歷、做模擬面試
4-5-6) 撐著不要裸辭,有一份工作心情不慌亂、經濟穩定,才能確保下一份工作比現在更好才辭職
7) 不管工作環境或是主管好不好,專注在自己本分的工作上,當作業員怎麼更快、更好、做更多?對於自己的工作怎麼改進,創造價值?怎麼跨部門 學習品管、排班?怎麼提升自己的人際關係,向上管理,讓老鳥罩你、主管愛你?
你需要在履歷表上有可歌可泣的故事,才有賣點爭取更好的工作。

《回到您的問題》下一步該如何走,這輩子有機會脫離工廠嗎?

1.讓自己在現有工作穩定下來
跟主管老鳥正面對決,好好坐下來喝杯茶,告訴對方:你想好好做,想再留一陣子,仔細聆聽他們對你的批評建議,針對這些批評建議,你該改進的具體項目是什麼?然後開始執行改進項目,為自己爭取3-6個月的時間找下一份工作。

2.找尋下一個工作的方向
每天花1-3小時在google, YouTube, 104,研究產業、職缺、門檻,轉行的方法,定下幾個轉行目標,報名課程或自修,累積知識與實力。

3.到履歷診療室修改履歷、準備面試
有了目標、基本的知識,重新更新履歷自傳,找相關產業的giver指導修改。
一份好的履歷自傳,能大幅提升來找你的公司的素質!擺脫爛環境。

以上,加油,改變人生從行動開始
祝您好運

11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u>每個公司的職場是一個小型的社會,有「人跟人」相處的關係,有「人跟事」處理的關係</u>。

而這一些關係中難免會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所以重點是要「克服這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否則工作會一換再換,永遠無法累積經驗、年資和專業,加油?!

1 2017開始工作到現在不是待業就是工作不穩定,目前擔任作業員1年3個月。傳產老員工會欺負新人,組長也是一直把工作推給我,新人流動率很大,最近主管常常刁難我想把我逼退,目前苦存也才35萬,小弟也沒啥專長,硬要說有開過電動推高機這樣。
2 操作技術體力負荷重,下定決心苦撐順便存錢,既然已下定決心苦撐,2年,身體保養,注意施力肌肉姿勢,身體累但不能受傷,有本錢2年跳更佳的倉儲或產線。
3 倉儲管理是可以努力的方向,利用假日、休息自學倉儲管理,上產業倉儲管理課程,甚至上自動倉儲管理課程,取得證書,路就廣了。
4 別在意主管刁難,別被逼走,學成想走的時後主動走。
5 祝福您。

你好:
私立野雞科大畢業,為何要這樣說自己畢業的大學呢?你也曾學習生活過呢!雖然有大學畢業沒有甚麼了不起!!但還是有很多人沒有大學畢業呢!28歲喊沒救了!!會不會太誇張了(別罵我),這個時候正是為自己人生努力的時候啊!別那麼負面,我覺得你可以為自己存到35萬元,也是一件很棒的是事情喔!對自己有點信心好嗎?如果你都對自己沒有信心,哪誰還會對你有信心呢!

人生會遇到很多事,工作上也會遇到很多人事問題,你說的狀況很多人都會遇到,如果你很在意,你就會讓情緒沉在其中,然後每天都會心情不好,加上工作壓力,身體問題...這樣會身體會生病、心也會生病。

人生不是怕遇到問題,因為每天都會遇到各種大大小小問題,重點是要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我這輩子有機會脫離工廠嗎?我們來梳理一下

1、你現在的工作遇到的各種狀況?那你要繼續嗎?
繼續下去,會有甚麼優缺點
2、不繼續下去,要離職嗎?那是要直接辭職?還是要在職找工作,等找到工作再離職?
3、那要找甚麼工作?你說小弟也沒啥專長,硬要說有開過電動推高機這樣?堆高機一定要在工廠做!你想脫離工廠,喔喔...那等於沒有專長了!
那你能換工作嗎?

4、想脫離工廠,那你想要做甚麼呢?你想要做的,需要甚麼技能?要上課?要拿證照嗎?要上多久時間?

5、是不是要撐到,等到你學好可以轉職脫離工廠的時候再離職呢?

6、我覺得你很棒,因為28歲就知道要改變,但改變要付出行動、時間、甚至是金錢,還有你真的想要改變,脫離工廠嗎?你真的下定決心了嗎?如果是,我相信你可以的,因為你都能撐到存35萬,用這樣的決心,一定可以脫離的

7、你的工廠經驗是否可以成為你未來找其他工作的基礎,意思就是還是找工廠,只是慢慢讓自己變成工廠的管理職人員?

祝福你一切順利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28歲大好職涯正開始,工作不穩,很多面相,別氣餒,多累積突破的實力

1. 內在原因,心理建設先做好!主管把責任給你,或許是看中你某些能力,是否能停止抱怨,看看是否從做中,多磨練與學習,當然也不能強求,若你的工作量,比同職務的人多出很多,負荷過重,可以數據化,與主管溝通

2. 外在因素,公司文化氛圍若無法適應,建議給自己設短期目標,堆高機操作也是一種技能,可以考證照增加實力,或許往倉管人員/堆高機駕駛,方向走,薪資也很不錯,不是傳產文化都有舊思維

3. 28歲才剛開始,還有非常非常多的機會,先穩住心,問自己興趣在哪? 需要增加哪些實力? 希望30歲的工作模樣,40歲的工作模樣,然後很多困難與抱怨,就會化小!

您如果調整一下心境,您的世界跟遭遇會大不相同,一句話可以好好說無須帶著批判或太強主觀意識!
何謂野雞大學,這跟很多人喜歡講我是中字輩xxoo公立什麼YY對我們這樣的老年人來說沒有意義,只能說真的有信心無須強調,也無需過度卑微去不認同自己所經歷的想要換環境希望能提升很好,但是目前的工作若是無法避免就要轉念,我某個工作做9年多常常要搬>20Kg的布去驗/拉開/剪/還原,我想要提升就是要從中學習,後來我在汗水中交了很多朋友學了一些技術,我的成就感來自於救回一胚布就少虧一兩萬,改染可以幫公司省多少錢,回朔至生產就知道異常是怎麼發生之類的(EX搬過1400KG)任何工作都是慢慢累積由實戰轉為技術性,想要提升就請您好好想想要補強什麼如果之前工作都做不長表示有什麼需要調整的點請檢視自己的狀態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