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有教育訓練3年半經歷,未來目標找人資專員選預留)

1、私立碩士班人資學程畢
2、跨國事務所3年半教育訓練背景

目前有興趣的職缺工作說明,內容包含選用育留,除了訓練這塊其他為0,請問履歷上建議可以如何美化?以及面試時可以怎麼去說服公司我可以做到呢?

回答 4觀看 1589
回答 4

建議不要美化履歷,從您原本工作的優勢談起.

如果您過往沒有經驗(除了訓練),求才方依然邀請您去面試,判斷的可能性,工作範圍很廣但是深度不是最迫切的,如此,屬於特質面的學習力和抗壓力會是您可以著墨的重點.
因為不知道求才公司更多資訊,能給予的建議不多,如果您有需要,歡迎隨時來詢問.
祝您的求職路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人力資源的工作主軸的確是_選,用,育,留
你有3年半的訓練經驗,從經驗中~有沒有找出一些人才的脈絡
在訓練的過程中,對於同部門同職務的員工一定有相關的特質
這個特質會形成“選”擇&聘“用”的時候的一個關鍵要素
訓練後的員工是否對於工作的交付可以勝任任,不能勝任就會離開公司。
不能勝任的原因?是訓練不符合職務需求?還是,因為什麼原因離開公司。

其實,選,用,育,留 彼此之間是有關聯性的。從中洞察彼此的關聯,這些關聯性的維持是讓公司正常運作甚至運作得更好的關鍵連動。

沒有經驗已經事實,在既有經驗中~你的洞察觀點是什麼?表訴這些經驗及觀點。讓企業知道這些事你可以知道也做到的事情。

希望能有幫助,一起在職場繼續往前。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y~

延伸上面陳小姐的回答,分享下個人經歷

本身也是從教育訓練切入到人力資源;不過教育訓練也分為兩部分,一是TTT講師,另一個是體系管理;其實TTT只是體系管理裡的一部分,那~個人比較幸運的是,從體系管理開始。

幸運是指,教育訓練的體系搭建,即是在企業內部建立"商學院",是需要連動人力資源其他板塊的唷!招募組招人進來,就先涉及員工關係,接下來就到新人培訓項目,也就是一開始就需要跨部門溝通並懂招募和員工關係兩版塊的流程。然後~為幫助新人轉正或是之後晉升,皆需要開發專業技能、通用意識、管理領導力的認證項目和記錄伙伴的學習軌跡,接著晉升條件又須看工作績效依據,加上定期要做人才盤點,就會連動績效管理和晉升體制,那~也得去跨部門協作並懂其流程。

重要的是~做教育訓練的人,是老闆的嘴巴,需要具備一項很重要的特質,就是"化繁為簡",必須要讓所有人都能明白公司戰略、文化及培養人才目的和目標!

所以~後期選擇轉崗到各版塊磨練後,最後成為既專精教育訓練又是人力資源的通才唷~

綜合以上,換位思考下,相信你就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嚕~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前面多位Giver已說明良多,在下補充職涯發展部分,請參考,謝謝!

.短期:33歲前可多嘗試人資領域中的各面向。單一面向以「教育訓練」發展最長。
.中期:要求自己35歲前擔任低中階主管,整合各面向能力,為高階主管舖路。
.長期:參考不同組織人資的發展路徑,預設目標。以設有人資總監的企業,其下通常會分管理職(人資經理)及專業職(訓練經理);以職缺數,人資經理較多,訓練經理較少;各別工作的繁簡偏重不同,薪資亦視企業偏重。可等35歲後再依自己特質去選擇。

至於現在求職,因你的就業年資尚淺又已有人資相關經驗,投遞人資專員的面試率應不低,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請人資背景的Giver給建議;希望現在的你已成功轉職。暫先分享到此,祝福工作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