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疫情下,我應該要換工作嗎?

我是新入職埸10個月的菜鳥,目前在一間私人會所裡擔任宴會部的助理。

我在這邊已經做了一段時間,但是我總是被安排一些無關痛癢的工作,一些別的同事不想接手的客人,或者一些爛攤子不想接的就交在我手上要我去處理,然後別的部門的同事有時候也會來可能叫我幫忙上網買東西之類。

一開始我也都真的很用心地去處理每一個工作,我知道自己個性不是那種舉一反三的人,也會犯很多不小心的錯誤,也有一些事情是從來沒有人教過我,我自己也就踫壁了這樣,但我都有一一吸收小心不要再犯這樣。

只是我開始慢慢發現有很多東西我經理只有跟我另外一個同事溝通(我部門就三個人,包括我),也會告訴他該怎麼做,但明明這件事情我也應該要知道呀,但我卻完全不知道。也有一次我以為終於讓我負責一個大型的活動一個部份(要跟別的部門合作),但過程中我經理跟同事完全不提供意見也不會幫忙看看,之後還一直給話我聽說我的活動這樣行嗎?你的Cost怎麼都是錯的、很亂(但我有好好的把我那個部分完成,只是因為我沒有把其他部門的算進去,他們就怪到我頭上,但一開始沒有人跟我說這個,我以為我要負責自己的部分而已)他們就說我想到不夠周全。後來我隱隱覺得是他們不想要插手,因為有一次給我安排了一個工作,本來他們可能覺得是不太重要的吧,後來沒想到今年的反應那麼熱烈,很忙,到後面我同事直接問也不問,直接把這個工作拿走自己處理,有夠不尊重人,最後我還是做一些簡單事...

最近,我經理給我做年底檢討,我被他罵了20分鐘,說我溝通有問題,做事看不到全面性,總是在幫別人做事情,我做得好爛,什麼都不學。

如題,在疫情下不知道要不要換

回答 3觀看 311
回答 3

端就端.講那麼多.魚翅會嗎.我第一次就被燙到.還爆桌.做到死.菜口倒楣.員工餐一餐4000多.每天都不一樣.醬隨味調.烤鴨.滷豬.就是外場.桌子一直換.大家都知道啦.

1人拍手・

1. 新鮮人不建議遇到挫折就想要離職, 因為每個公司都有不同的狀況, 即便你自己當老闆!!
2. 專門做別人不想做的, 做了碰壁的都有好好的吸收經驗不再犯; 這是非常好的工作心態, 有些機會可能很少發生, 但你遇到了就是多了個學習的機會, 換個角度想, 當你換間公司後, 你就不會再犯一樣的錯, 新公司的主管對你的評價只有直線上升, 不也是件好事嗎?!
3. 與主管溝通這件事, 或許另一位同仁有主動去詢問, 所以主管會做說明, 但不管另一位同仁有沒有去問, 你應該先想一下你有沒有試著主動去詢問, 若你主動投入工作, 但主管或同仁不願意協助反而落井下石, 這樣的工作環境我就會贊成你盡快離開.
4. 疫情下是否換工作? 我持保留的態度, 如果持續走餐飲業, 那最好是騎驢找馬, 不要先離再找.

1人拍手・

1. 看的出來您是一個對事情觀察仔細的人,也會主動去分析面臨的狀況,這是您的優點哦!
2. 看了所有的描述,建議您先稍安勿躁,不建議在這個時間點直接辭職哦!但是不代表不做任何的準備。
3. 您的主管與同事給予再糟糕的工作,再難的任務都沒關係,您先調適一下心情,告訴自己,我並不會一直待在這様的環境,現在我正在磨錬。您要將處理這些事情的經驗有條理的寫下來,記得,這是您下一份履歷的素材。
4. 您一邊開始準備履歷,一邊將複雜的經驗轉化成有用的條列式履歷,工作愈挑戰,對您的履歷愈加分。
5. 同時您也要從對方挑剔您的地方去檢討,一定多少有可以改進的方向。好好虛心檢討,改進不足的地方。
6. 一邊觀察新的工作機會,有合適的機會的時候試著投遞履歷,但是需要時間,不要急,因為這段時間疫情的關係,工作機會相對少,累積投遞履歷的經驗,自然會有機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