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該等公司的面試結果嗎

主要問題描述大概是這樣:
一間較大間的A公司,和一間規模正在擴張的B公司。
客觀條件比較:
A公司制度健全,薪水條件較好,工作有一定程度的挑戰性(但是階梯式的),工作環境不錯也有看過-->但是工作內容比較沒有我的專業發揮可能
B公司福利很多,薪水條件較A公司差一些,工作內容非常有挑戰性,公司內部環境很好(但是不了解實際工作環境的樣貌)-->但是工作內容和我所學十分貼合,未來有發揮的機會
以上整體來說,我更偏好A公司,但他們需要到下周才會有結果(主管說他這邊是已經決定錄用我,但是需要上層作審核)。
而B公司已經確定錄取且需要今天之內給回復。
若是以上這樣的情況,想請教大家,我應該要等A公司的回覆嗎?(因為擔心會兩頭空)
麻煩各位前輩了!非常感謝!!!!!!
PS:A公司非設計相關,但有設計可以學習的相關背景知識

回答 6觀看 4617
回答 6

您好,
如果您是有經驗的人,去正在擴張的公司,因為您會貢獻專長,和公司一齊成長,但相對這種公司還沒變大公司,是有一定的風險。

如果您經驗不多,要去大一點的公司,穩定的公司,才有人帶,才學得到東西,才能成長,做個三五年才去正在擴張的公司發揮原來在大公司的經驗。

至於先後問題,一般答應一個月後上班是正常的事,這樣就可從容一點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求保守,就是先答應去B 。等A的拿到再和B說不去了(或許您到時也改變主意了)。

您好,

我也認同 Well前輩的想法,建議您回覆接受B的offer。

我的理由是:
B正在擴張,工作內容有挑戰性,而且可以學以致用,發揮專長,可以和公司一起成長。
可以有這樣的機會,真的要把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感謝您提出您的迷惘,但我覺得各個產業別選擇上應該會有所不同,加上其實您自己在找尋這兩家公司的需求是什麼呢?
如果向我自己目前在環保顧問業中,而我也是7X的部分,我就會選擇A公司
我想要需要的是穩定,薪水條件,但如果您是社會新鮮人反而我會推薦您去B公司相對上對您會比選A來得好,看您現在的需求跟定位是什麼,再來看看這兩家公司,或許就會有答案嚕!!
以上是我意見提供給您參考參考,如果有疑問歡迎再提出大家一同來討論。

2人拍手・

如果只憑這些資訊的話
我是會選擇 B
因為在這個職涯階段
公司大小、薪水高低這些條件相較之下
都沒有能發揮自己能力這件事重要

1人拍手・

就你的描述,其實B公司是適合你的,因為工作內容和你所學十分貼合,未來有發展機會。而A公司目前看來薪資優一些,但工作內容你無法發揮專長。

比較保險的方式是你先接受B公司的邀請,另外看下週A公司結果如何,再做最後決定。千萬不要認為A公司穩上,就直接放棄B公司的Offer,因為工作有沒有錄取還是要看到白紙黑字的錄取通知書才算。如果到時候A公司沒錄取,B公司也沒答應,那真的就會兩頭空!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