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工作沒有熱情與動力怎麼辦?

學歷是會計碩士,目前擔任上市櫃公司的財務已經4年,其中2年密集出差協助會計師查帳,前3年做主計工作,後面1年至目前做資金工作,目前遇見的困擾是對於工作覺得沒動力,感受不到在公司的發展方向,主管要求愈多愈覺得煩躁跟想逃避。開始思考是不是不適合做財務,並開始思考心理類或營養類的工作,但也不確定是否適合自己。

回答 4觀看 689
回答 4

工作倦怠是正常的
但你的判斷有點下太快

在工作中感覺失去熱情有很多原因
可能是環境太熟悉了缺少新鮮刺激
可能是公司中某些會讓你不喜歡的因素長期累積之後終於達到一個臨界
可能純粹是你累了需要休息
也可能是你真的不適合做財務

你不能直接就跳到「嗯我好像不適合做財務」
也許你需要的只是休個假
或換個主管
或換一間公司
或買一些新衣服 + 換個上班通勤路線

具體講一下可以怎麼做
如果是我遇到這種狀況
第一步是先盡量客觀地評估情況
例如說那種工作上的煩躁跟倦怠感
是何時開始出現?
什麼時候會特別強烈?那種時候有什麼共通點?
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會有成就感?

找出一些可能的因素
之後做測試

然後試著重新調整自己的工作
無論是工作方式或內容
盡量讓工作內容中自己喜歡的比重多一點
自己不喜歡的比重少一點
或至少用更簡單的方式去做

工作方式是諸如跟同事協作的方式
主管交代工作的方式
跟主管回報工作的方式
盡量用可以不影響自己工作心情的方式來做

如果這些都可以如願
但還是做得很痛苦
換了一間完全不同文化的公司也是
那大概就可以更確定是真的不適合做財務

2人拍手・

辛苦你了,財務的工作需要很高的專注力與耐心,伹從財務轉至心理或營養,相信你應該有些讓你引起這兩方面興趣的人或事。
不過,從財務轉跳至心理或營業師工作,領域上的確轉換很大,站在風險管理的面向來思考,還是先保持工作,再找和參考的課程或訓練,即然有想法但又避免轉換風險,最好的方式就是從課程中與老師(前輩)及同學們互動中去發現你真的想走這條路嗎,以及他們未來的前景為何。
在不確定未來是否能從事心理或營養類工作時,或許仍可去思考藉由你的已有專業,再轉換到相關領域的工作,有時雖然不一定真的會跳槽,但藉由整理履歷(盤點專業)再選擇有興趣的產業,去別家公司面談,有時說不定也能轉換心境,在接觸不同產業的公司進而發現在工作還是有值得續繼的有趣處,加油了。

前3年做主計工作,後面1年至目前做資金工作,看起來你們公司規模大到可以讓你到不同部門進行輪調學習。
目前遇見的困擾是對於工作覺得沒動力,感受不到在公司的發展方向,主管要求愈多愈覺得煩躁跟想逃避。會計教育從來沒有教過資金調度的專業,會不會是自己正在學習成長呢? 是不是可以再從這個角度思考一下。
在大型組織中工作,會被輪調到不同單位的人,很可能是對未來儲備幹部的陪養。所以在考慮是否轉職前,可以嚐試正面的思考一下。
休個假、跟同學朋友聊聊,轉移一下注意力,或許會發現重新發現自己的價值,和對工作的熱情。

您好
職業倦怠,每個人都會有,但可以找一下可以讓自己放鬆的方式,以我為例,我會去參加社團,或到學校進修,或去參加健行..等..轉移一下目標..可以得到更多創意;
多和主管討論目前的狀況,及你想要如何做?換部門或職務...等等...
期望您可找到自己心中想要的東西..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