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學歷越高是不是越不好找工作?

首先我這邊是碩士畢業,然後不是沒工作經驗,是因為工作經驗從大學開始都是學校助教、或是暑假寒假的餐飲業、服務業打工兼職,因為項目太多了,而且很多只是小餐廳所以暫時沒寫。
因為目前碩士畢業,但還有繼續進修的打算,所以想繼續找兼職或是工讀生的工作、或是上班時間比較穩定的工作。
但總是會碰壁,就好像是因為擔心我是碩士生所以薪水要很高一樣,又或者擔心我做一做就不做,不過其實我個人是喜歡穩定的類型,所以其實如果可以待一輩子說不定暫時也不會去進修了(都會跟雇主先說),對薪水也沒有太大的要求。
我是有聽我老師說,因為很多工讀生或是兼職的工作有很多大學生需求,所以找工作方面本來就競爭比較大,雇主會更喜歡大學生,因為至少確定可以做4年,而且比較好教之類的?所以想問問是不是真的如此?那我現在情況是不是應該求學和工作先擇一進行就好?

回答 3觀看 3040
回答 3

1.其實 在社會上找工作只有一件事就是實力+態度值(無分年齡與貴賤) 實力是問自己到底能不能勝任 就算蒙混進了公司 公司沒開除你 你也會想走 態度則是虛心面對 不會就多做多看多學 沒什麼可以叫做頂嘴 這時有想到父母嗎 呵呵~
2.至於要繼續攻讀博士或是碩士打住去工作 都只有一件事 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得兼 要嘛找一間你覺得想待的環境工作下去 然後留停讀博士 要嘛還是找一間你覺得想待的環境 繼續工作下去 兼職或約聘大都是白天工作 除非你不是讀日間部 就這麼簡單~

2人拍手・

1. 碩士畢業,暑假寒假的餐飲業、服務業打工兼職,有繼續進修的打算,所以想繼續找兼職或是工讀生的工作總是會碰壁。
2. 一般打工兼職或是工讀生的工作,申請人員的學歷最高也就大學,您扛著碩士學歷去應徵低階學歷的工作,老闆會有不同的看法這個自然。雖然您有說明解釋,但對找工作幫助不大。
3. 若真要找打工兼職或是工讀生的工作,您就以大學肄業提供大二的在學成績單,大三休學並提供過去打工兼職的經歷,應該可以順利找到兼職工作。就學與兼職可以並進。
4. 另一考量專心就讀博士班,拼一點取得獎學金也是一條路。
5. 祝福您。

對薪水也沒有太大的要求
做到退休都領26~28k 你ok?
過個幾年你會發現自己都騙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