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5歲不迷茫,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涯?

Dear Giver:
對很多人來說25歲是個很棒的年紀,別人會說想做什麼就去做,
但我知道很多人建議30 歲前要儘早定位,
所以藉由這個平台與專家們切磋學習
一、個人背景
今年25歲
畢業於財務金融系
因為對會計有興趣,大學有修過中會、成會、審計
二、遇到的問題
30歲前想要從事財務分析的工作,但非會計系本科出身,
所以想請問各位 Giver 該如何規劃未來的職涯呢?
需要去會計師事務所磨練?
就讀會計研究所?
抑或是考取會計師證照嗎?
謝謝!

最後,先感謝 Giver的回答,你們的建議我都會認真地思考,
祝你們有個美好的一天!

回答 4觀看 2086
回答 4

1. 今年25歲,畢業於財務金融系,因為對會計有興趣,大學有修過中會、成會、審計,投信基金會計,基金及全權委託相關會計報表製作及申報作業。30歲前想要從事財務分析的工作,所以想請問各位 Giver 該如何規劃未來的職涯。
2. 您目前正在處理的工作就是會計,有修過中會、成會、審計,下一個工作往會計師事務所磨練,建立會計執行全面的基礎。
3. 在財務分析的工作每家公司每個職缺所需的條件並不一致,有需求會計師事務所經驗,有需求會計系會計所畢業,有需求會計師證照,要能夠都具備5年的時間準備都不夠。
4. 精準挑選,將相似條件要求的職缺用Eecel列表,這屬2021年持續更新至2025,您會逐年掌握財務分析的工作所需條件。從2021至2025也逐年補強所需條件,考取會計師證照,也有3年會計師事務所經驗,至少已擁有兩項財務分析的工作所需條件,屆時可投遞的職缺,也就有底。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未來想從事 財務分析的工作,建議您可先進入產業界的財務單位。

以您的學經歷背景,進入產業界,從財務專員開始應該沒問題。
財務分析須看懂財報、解讀財報,從財報中診斷公司的問題,及提出初步解決方案給公司,對於業務、採購、生產也須有所了解。

目前決定要不要攻讀會計研究所,或是拿會計師執照可能稍嫌早,要先學習磨練一段時間後,您就可以知道在實務面自己還缺乏什麼知識,屆時再去培訓上課,這樣會比較實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要看您是想要進產業還是在顧問業之類,如投顧或併購顧問。那基本您需要相關證照如會計師或特許財務分析師。但這些證照最好是邊工作邊考,不然成本太高,也要考很多年。

建議您有機會可以試試四大會計事務所,進去後會比較清楚。不過,新鮮人很操就是。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才25歲非會計本科系,未來想走財務分析,建議先去會計師事務所2年,增加自己眼界的廣度和財會實務經驗。
另外碩士學位對未來職涯安排有影響,
需要找時間唸一下EMBA,補齊學歷
有備無患。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