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一年後才找到工作,卻不喜歡這份工作,該離職嗎?

不好意思,想請教專家們建議,我是私立商科大學去年畢業生,由於最後一學期出國交換回來後先行考語言檢定,拖到快年底才開始找工作,自己想嘗試的工作都無法錄取,後來打算先求有,並邊精進語言跟電腦製圖相關能力(一直都有在補習),於是今年七月進了公家機關臨時人員職缺,給予三個月試用期,之後會簽一年合約,但工作一個月覺得不是想發展的地方,也學不到自己想要的企劃執行類的東西,不知道之後下份工作面試該如何說明此份工作學到什麼,我的工作內容是審核文件,文件攸關的程序及法律問題非常多,同事說做了三年還學不完,且目前每天沒有審核完的時候,加班下來也快無力邊學習其他東西,很猶豫該不該三個月試用期到就不簽合約續一年了?但身旁朋友都說我畢業很久了又第一份工作不該做不到一年,履歷很難看也找不到工作,心態不調適的話到哪份工作都一樣。

回答 3觀看 1161
回答 3

[同事說做了三年還學不完]+[工作一個月覺得不是想發展的地方] =
可以推衍,第二個月起到滿三年,可能都是這個狀況,如果沒有新的變數,如發現意外的工作樂趣、主管引領發覺你的能力等等,既然這個職位的能見度都達三年了,那自然就可以決策了。

[身旁朋友都說我畢業很久了又第一份工作不該做不到一年,履歷很難看也找不到工作,心態不調適的話到哪份工作都一樣。]
台灣職場,30歲以下歸零出發機會都還是挺好的,第一份做不到一年,那就是履歷歸零,但你還是25以下,所以以30的警戒線來看,是近乎沒影響的,我換過近20分工作,履歷極度難看,而你看對方工作也相對是無聊隨便路人也可以做的工作,都是相對的,如果依朋友這種主流看法,你馬上面對的就是11個月等資歷空耗,而換到的資歷,也只是你不是很喜歡的審查資歷。
綜合以上情報分析,考量台灣130萬公司+25歲以下的背景,離職是略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沒有人喜歡工作,大家喜歡的都是不工作又有錢。工作上關關難過關關過,裸辭找不到工作更難過。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學商科加上語言,對企劃有興趣,可以尋找電子業或者科技業的企劃工作。
但是電腦製圖和公家機關的工作,如果和商科語言企劃沒有相關的話,會比較浪費時間!,
所以下一個工作應徵的重點在於您的專長是什麼,看起來是商科的東西,雖然只是應徵初階工作,但是能不能講出基礎工作的所以然,這才是您的競爭力,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