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百貨業轉職考公職該如何選擇

畢業後在百貨業的工作經歷約3年
離開百貨業後
碰上疫情影響求職路一直不順遂
近期有想考公職的想法
也考量到年紀也不小了
現在思考的
應該當全職考生一年準備考試
還是找個兼職邊做邊讀書呢?

回答 6觀看 492
回答 6

你好
感謝邀請回答
若是因為目前求職不順利而想考公職試看看,那如果考公職一直不順利,你是否也會有想在回去私人企業工作的想法呢?

考試跟讀書計畫,不知道是否已經有擬定了,也開始著手進行了呢?

至於是否要一份兼職工作,其實是看自己的讀書準備計畫與經濟上的衡量後去取捨。

建議也設停損點,盡量第一年就考上,若沒考上,要給自己多少次的機會再試看看?

同時,也得要替自己準備另一條職場路,若要再回到私人企業,除了年紀增長外,還有什麼樣的工作技能需要再提升或是需要在學習或補強,能讓自己順利返回職場。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經濟許可,建議專心全力考個一年,第一年如果考上最好,否則第二年就半工半讀,因為有第一年衝刺的基礎,第二年就複習跟做考古題就可以了,以上策略分享,加油,祝早日考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百貨業的工作經歷約3年,離開百貨業後,碰上疫情影響求職路一直不順遂,近期有想考公職的想法,應該當全職考生一年準備考試,還是找個兼職邊做邊讀書。
2. 有想考公職的想法,這想法多強烈,影響您接下來的工作準備生活。
3. 超級強烈,一心想下半輩子當公職人員,備妥兩年生活糧草,以高三的精神衝刺兩年,第一年求取經驗,第二年榜上有名,第一年要考上是天才。
4. 只是想想,專心找下一個工作,9月5倍劵會需要非常多門市人員,考公職放心上就好,半工作半準備,幾乎篤定陪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工作經歷約3年
Ans:職場環境可否讓你有機會提升薪資或是升遷,可訂為目標。
2、有想考公職的想法
Ans:思考本身對喜愛閱讀跟記憶力是否擁有優勢,將會影響考取率跟需要的時間。
3、兼職邊做邊讀書
Ans:如果非常想要當公務人員,那就建議當全職考生給自己1年時間,因為需設置停損點。
4、建議如果你僅是一般的門市銷售人員,建議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並擁有市場性,這樣生活可以顧慮,有機會發展興趣。

建議是給自己一年的時間,邊唸書凖備考試邊兼職,如果沒有工作,自己會很容易慌亂,而且有時候全職唸書容易懶散,效果未必好。

您好:
當全職考生,還是邊做邊讀書呢?
這個答案,應該要問您自己喔~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又能夠適當自我要求,那當然就心無旁鶩地全力拚搏,
如果仍要承擔家庭支出,只能半工半讀,就得同時兼顧囉.

做一個選擇,本來不建議找退路,但如果因為求職不順利而想考公職,
首先,要評估自己需投入多少時間成本?其次,萬一失利,又該何去何從?

所有抉擇,必然有得有失,兩相其利取其重,兩相其害取其輕,自己深思,既然要做就力以貫之,要不然,就安身立命,做好自己能及的事也挺好的.

為您祝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