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適性測驗的結果和自己所期望的職務不太適合,請問如何解決?

1.國立一般大學碩士畢業,社會新鮮人
2.適性測驗的結果和自己所期望的職務不太適合,請問該如何選擇?或是如何補足自己的不足?謝謝

回答 5觀看 613
回答 5

二十多年後聽到這個問題感覺很奇妙。我覺得適性測驗的結果和自己所期望的職務不太適合有兩種情況。
1. 你也許不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是否跟喜歡的工作相符合。透過性向測驗可以多了解自己跟工作之間存在的差異,而不是單純做美好的想像。
2. 另一種可能是適性測驗帶有偏見。畢竟測驗是人設定出來的,會帶有設計者的偏見。

我自身的例子是二十多年前我資工畢業後找不到軟體工程師的工作,雖然獲得很多面試機會,因為適性測驗沒有過,所以最後沒有錄取軟體工程師。原因是當年台灣軟體產業覺得RD不能太外向,所以雖然我面試很多,但是都被打回票,原因都是太外向。可是在國外的環境,一個軟體團隊通常需要不同的人,有的內向、有的外向,這樣才可以跟別的團隊溝通。結論是,我四十多歲才有公司願意給我機會當RD,而我也很喜歡我的工作。

適性測驗只是一個幫助你了解自己的的工具,但是不要被限制了。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您提供的資料太少, 我會建議您去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您, 有更多的資料才能夠給您較精準的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nabi

1人拍手・

你好,請問你的問題是適性測驗結果與想要應徵的職務,兩者之間符合程度不高,不確定該如何突顯自己以符合應徵條件嗎?
如果是履歷符合度不高,可以透過履歷諮詢做一些調整。
如果是性格適合度不高,可能就要做更深入的了解,這部分比較不容易透過問答處理。建議可以透過職涯諮詢作進一步探討。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適性測試只是找出你的人格特質,做參考而已,而選擇工作,還是要往自己所學,也就是自己的專長,才能學以致用,否則重新開始,時間拖得很長,還不一定真正的喜歡,那就更浪費時間了,加油💪!

1人拍手・

1. 碩士畢業,社會新鮮人,適性測驗的結果和自己所期望的職務不太適合,請問該如何選擇?或是如何補足自己的不足。
2. 回頭重新檢視自己所期望的職務,是不是真心期望,是,就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專注期望的職務。
3. 如果不是真心期望,再仔細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出自己真心所期望的職務,專注期望的職務。
4. 適性測驗,就當作一場考試。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