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該離職,還是要繼續待著?

我是國立大學化學系畢業,在現職公司(第一份工作)已經即將滿8年,現職是產品配方開發。

我在考慮是否要離職,去別的公司可能發展會更好一些?

想離職的原因:
(1)不喜歡部門的人常常(幾乎每天)都在八卦別人,對主管也是每天在恥笑,淪為每天的話題與笑話,我已經聽到覺得有點膩和煩。
(2)除了主管外,還有一個前輩,可以說是不求改善,部門沒有向心力與上進心。(我之前常常提建議或改善,但是會讓部門氣氛變差(前輩覺得我多事,或其他),所以後來我盡量不提讓部門氣氛變差的建議(簡單說就是看前輩臉色行事),但是久了就變成只有我自己在意部門要變好,反而讓自己心情也變差。)
(3)之前升職主管階,但是薪水調整的幅度與平常調薪時一樣,所以很不滿意,覺得未來薪水調整幅度也不會很大。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所以希望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本身有CQE證照,有ISO/IEC 17025的實驗室經驗,唯一的缺點就是英文不是很好。

回答 2觀看 791
回答 2

1. 國立大學化學系畢業,在現職公司(第一份工作)已經即將滿8年,現職是產品配方開發。在考慮是否要離職,去別的公司可能發展會更好一些。不求改善,部門沒有向心力與上進心,升職主管階,但是薪水調整的幅度與平常調薪時一樣。
2. 待一個單位8年是該探頭看看其他的世界,積極準備今年換工作。每天都在八卦別人,換個公司這些就聽不到了。
3. 不求改善部門沒有向心力與上進心,這個對您有灼傷力,久了如果您被同化沒上進心那就完了。升職主管階,但是薪水調整的幅度與平常調薪時一樣,這是個警訊該走,表示公司對人才培育並不積極。
4. 先做功課,就您現有研發、品保專長有機會去的公司表列,將這些公司所提供的相關職缺條列,針對公司主軸產品與您的專長核對,建立履歷投遞順序,完成履歷自傳請104履歷診療室老師補強,開始投遞,每兩天投一封,面試請事假,取得offer後再提出辭呈,完成交接,赴新職開展第二段職涯。
5. 祝福您。

良禽擇木而棲,您有意識到這個圈不思長進想換是很好。

不知道您的位置在哪裡? 半導體國際大廠有 FA Lab 和 Chemical Lab,你的這些經驗都很受歡迎。廠務Facility,環安衛ESH,有興趣也可試試看。
去上市大公司或國際大廠,同事的素質高,甚至往來客戶和供應商都是高素質,每天在努力讓自己進步,哪有空在講這些543,在這種環境會水漲船高不進步都很難。

國立大學化學系畢業,本身有CQE證照,有ISO/IEC 17025的實驗室經驗,
==> 這幾點都是亮點

唯一的缺點就是英文不是很好。
==> 如果是國際型公司品管對英文都會有基本要求,因為客戶和供應商可能在國外。不幸中大幸是Lab這一組相對比較沒要求,大多是內部客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