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因為誤會而離職還能有機會回去上班嗎?

各位前輩們好~
我之前錄取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但因為上班第二天和主管發生一些事情而思考後以自己不適應的理由離職,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的誤會。現在很後悔為什麼不在多觀察看看,導致心情一直很低落,因為找不到比上一份更好的工作,我該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調適自己,請過來人或前輩們給我建議,謝謝了。

回答 8觀看 1548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找不到比上一份更好的工作,我該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調適自己,請過來人或前輩們給我建議
✍🏻 如幾位前輩所建議的,您可以嘗試與主管聯繫,主動說明之前是自己的錯誤,經過仔細思考後希望能夠回到公司上班,再看主管的回答大概就知道有沒有回去的可能性。

② 之前錄取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但因為上班第二天和主管發生一些事情而思考後以自己不適應的理由離職,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的誤會。
✍🏻 但您也要做好心理準備,新人來的第二天,就因為自己誤會離職,結果現在又說想要回來。站在主管的角度,先不論最後是否同意您回來,都有很高的機率會先修理您一頓,甚至還會去質問【您怎麼保證會不會沒過多久又想走?】、【您要如何去管控自己的脾氣與態度?】,如果您真的很想回到原公司,就勢必要準備好完善合適的回覆,且最和善的語氣去應對,才有可能提高主管同意的可能性。

③ 因為誤會而離職還能有機會回去上班嗎?
✍🏻 人跟人之間的感情,有時一但產生了裂痕,就回不去了。除非前主管真的是很心胸寬大的人,且很順利的就願意讓您回到前公司,您回去後才能真正繼續好好安穩工作。如果詢問時前主管就已經使勁百般刁難,想必回去後也絕對不會有好日子過,那又怎麼能夠算的上是理想的工作,還不如把這次經驗當作是慘痛的教訓,早早再覓下一份工作會更加實際。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要實際去試才會有答案,也就是試著跟之前的主管聯絡溝通,如果那個主管不計前嫌,那您就有機會,如果那個主管很會記恨,那當然就不會有機會,但是要試才會知道,不妨就試試看。
如果因為這樣的事情,能學到一些東西也是自己的一個成長,祝早日上工,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主動聯繫前公司主管,告知一切都是自己的誤會,並同時道歉,如果這個職務還有職缺,希望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接著就看主管的決定,不論結果是好是壞,至少您已經努力過,也不會再有遺憾。

相信經過這次事件後,您已學到一些人生經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我會努力轉念前進。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這個問題打個比方,總是初戀最美好,找下一個總覺得上一個比較好,早忘了為何會離開的原因,建議自己內部尋找到底自己想做甚麼,做下去以後會後悔嗎?過去工作就過去了,好馬不吃回頭草.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在與主管或公司談離職的過程,您自己覺得過程是平和的嗎?如果是,或許還有機會再回頭問問主管、公司。如果不是,就算再努力可能也無法改變任何狀況。
您認為好的工作的定義是什麼呢?薪資福利好?工作輕鬆?還是?
很多時候只能往前看,就跟分手的舊情人一樣誰都沒辦法把昨天再過一次。所以,不再糾結過去,新的理想工作才會到來。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之前錄取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但因為上班第二天和主管發生一些事情而思考後以自己不適應的理由離職,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的誤會。現在很後悔為什麼不在多觀察看看,導致心情一直很低落,因為找不到比上一份更好的工作,我該怎麼辦。
2. 知過能改善莫大焉,記取經驗教訓往前走,並不是要停在原處打轉。
3. 找不到比上一份更好的工作,這個前題是心魔專注在前一工作,把眼界放開,您就會發現比上一份更好的工作,隱藏在各個角落,等待您的應徵。
4. 不知道該怎麼調適自己,面對、處理、接受、放下,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新路徑。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由於您描述的狀況,想冒昧請問,不知道您是否因為精神狀況
導致情緒波動造成當初離職的決定?
如果是的話 建議先就醫,許多有身心症的朋友,都曾有這類狀況加上很快後悔,身體健康是自己的,會跟著自己一輩子,妥善治療很快就能恢復健康,能大幅降低這類事情。 若不是身心狀況造成,可以多看一些職場溝通的書籍,當您自己準備更完善,更多提升軟實力,下一份工作給人家一個好印象,肯定會更好,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