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失業怎麼辦?履歷投遞都沒有回應。

疫情之下,公司股東開會決定解散公司,我也是其中一個股東,目前投了好多履歷都沒有回應,是不是因為我年紀太大?我想從事業務或是經營管理方面的職務。

回答 6觀看 2304
回答 6

您好,

您曾是公司的股東,勢必對公司所屬相關產業有相當的了解,中年轉職,負即戰力,有其優勢,建議的方式如下:
1. 透過人脈。回想、盤點公司上下游廠客、甚至同行、銀行界,有沒有跟自己比較談得來、志同道合的盟友? 由這些朋友來引薦,這是最快最有效的。
2. 透過 LinkedIn散播訊息,也會有不錯的機會。
3. 陌生投遞履歷表,尋找業務主管 或 經營管理主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4人肯定

各股東之間互相介紹一下有沒有工作機會,這個年紀,透過人脈和hunter,比較有可能。投履歷幾乎沒有可能性。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公司股東開會決定解散公司,我也是其中一個股東,目前投了好多履歷都沒有回應,是不是因為我年紀太大?我想從事業務或是經營管理方面的職務。
2. 中年找工作本來就屬高難度,但還不至於完全沒有機會,實際是機會不多,但沒到完全沒有機會。
3. 專長機械設備製造修配業業務銷售,就鎖定機械設備製造修配業,職缺業務、業務專員、業務主任、業務經理,先將居住區域業務職缺表列。
4. 每天投遞3封履歷,並同時擴大區域業務職缺表列,居住區域業務職缺投遞完成,並無明確結果,再向外擴大區域投遞,把握任何面試機會。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中年失業,找工作當然是要把過去的人脈,上中下游的關係,一起拉進來計劃,另外就是獵人頭公司,可以做一對一的推薦,對高階人員比較可行。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中年失業的確會讓人擔憂,首先,無論如何,請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跟情緒! 再來,有關找工作的部分,有幾個方向可以提供給你參考.

第一,履歷沒有回應,你第一個念頭是跟年紀太大有關. 若簡答找工作是否跟年紀變大有關,是的,考量很多因素,的確市場上企業還是偏愛年輕一點的族群. 這些可能的因素包括年輕人體能好,反應速度快,有野心,還有薪水也可能不需要給的那麼高,以及主管管理上的偏好等等. 但我要說的是,反過來想,若你能某程度上證明你還具備年輕人的那些優勢,那年紀也許就不是一個那麼大的問題.

就如同上述,你的身體狀況跟反應速度都好嗎? 對於工作的野心跟積極度是否還是如同年輕人那般? 最重要的是,對於薪水你能否有一定的彈性可以接受與你年齡/年資不相稱的數字? 以及你能否良好地與可能年紀比你小的主管跟同事相處?

第二,履歷沒有回應,除了年齡之外,我想履歷上到底寫了些甚麼也還是很重要的. 你說想從事業務或經營管理方面的職務,我覺得很好,你有想法,那就盡可能在履歷資料上呈現你具備業務以及經營管理的能力與條件.

例如業務工作,你想要的是b2b的業務開發工作嗎? 若是,那麼過去有甚麼樣的成功經驗? 你具備甚麼樣的能力可以說明你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b2b業務人員? 若是管理工作,一樣的道理,你帶過甚麼樣的團隊?有甚麼樣的成績? 如何說明你具備管理的能力?

履歷中的工作經歷與能力說明,我認為是比年齡還要重要的部分,因為年齡本身帶來的經驗也會帶來優勢,因此,若能掌握你還保有部分年輕人的優勢,再加上你的經歷與能力,照道理不應該要把年齡當成個大問題看待.

第三, 我認同其他幾位giver所說的,透過人脈去尋找機會. 有些機會也許不一定如你所期望,但總是會有些機會. 不管如何是很值得嘗試的一條線!

最後, 因為你的資訊量不大,我無法有效判斷你整體的狀態,但,把自己調整好,履歷調整好,約些人聊聊探詢一些機會,持續投遞履歷,一定會有一些成果的.

以上說明先回應給你. 若還有需要討論的部分請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有當過變相老闆有點年紀又想求好位子需要更大耐心,起多方嘗試
2. 請人介紹或指路較快機率較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