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化學助理可以轉半導體工程師嗎?

大大您好,
我的學歴:大學運動競技系
我目前化學助理當一年多,一邊正式工作一邊打工又一邊讀英文書
我想考慮轉半導體產業工程師有機會嗎?

回答 5觀看 868
回答 5

對於您要應徵的工程師,對應公司提供的job descriptions ,您的經歷上有哪些亮點。有直接要求學歷的,就是必須了。
這類的工程師通常不能單靠做中學來獲得完整的技能。
但就像最前面提到的,您自身在這個領域有什麼亮點,這亮點就是機會了。

2人拍手・
3人肯定

人生很長,沒有什麼不可能,機會都是靠自己創造及努力的。
我過往也是後勤行政職,去年也轉職成功為軟體開發工程師,文科轉理科看起來很難,但這過程會需要有一定的決心跟努力的,
首先要自己先了解自己想轉職半導體產業工程師的動機及對自己的信心/耐心,然後再去深入了解工程師的應徵及專業的條件有哪些,可以利用工作下班或假日時間去進修(實體或線上或考取相關專業證照),這會對你之後要轉職都會很大的幫助。
雖然目前若非該產業及職務,但正式工作職務若為某部分對於你想轉職的職務有助益的更好(例:基層技術員、半導體相關廠商等)。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還年輕,當然有機會,建議先從半導體技術員做起比較有機會,再慢慢充實半導體知識,才有機會轉成工程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小廠也許可試試,大廠幾乎不可能,即使有那是極低的機率。
我說得很直白是不想誤導你的方向浪費你的寶貴青春。
化學是有理論知識基礎的,工程師一定都是化學/化工系所科班出身。
至少要去補個專業文憑比較有機會,您要評估是否值得花這時間成本。

不知道你的化學助理的工作範圍在哪裡? 可以去半導體廠面談技術員沒問題。
品管底下有個化學實驗室,定期要做廠務端或設備端化學品取樣分析。
或是分析實驗室需要接觸一些強酸,廠務部門也會接觸化學品。普通人聞到味道就受不了,要碰強酸強鹼又怕得要死,如果你受過基本的訓練,也不排斥,可以去試試。

如果目標是想進半導體公司,以你的專業建議試試總務或是人事底下員工關係部門的管理師,萬人大公司幾乎一半是技術員,處理日常餐廳,住宿,交通車,保安,清潔需要很多人去管外包廠商,也常要辦活動包括年度運動會,服務"內部客戶"需要比較靈活的人學校並沒有特別的科系。如果喜歡單純工作領高薪,就要穿無塵衣進工廠還要輪班。
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現半導體產業很缺人 ,但可能必須從技術工程師做起 (可能需輪班), 年輕就是本錢 ,如不能從事原本大學的專業 ,就必須找機會好好的充實自己 ,進而發現自己的專長 ,證明自己的能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