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8年會計工作,可以嘗試轉職什麼其他的工作呢

你好,目前從事會計工作8年,所有會計的職務都經歷過,因會計工作性質較為沉悶,想挑戰其他職務,以前主管對我分析、溝通及反應能力給予過肯定,願意嘗試學習新事物,想過從業務或行銷發展,由於語言能力不足,有點吃虧,不知除了會計外,還有甚麼適合的工作及建議。

回答 4觀看 882
回答 4

你好
我是10多年會計,30多歲有個機會轉業務,需要跟海外公司聯繫。
本身外語能力不是很好,還好敢表達(臉皮厚),還有就是需要讓自己一直接觸語言去熟悉他。

分享我的業務經驗,個人認為語言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業務上產品的專有名詞跟應用;
一開始,常覺得很無力的是聽不懂工程師講的內容,無法很正確的傳達給公司內部或是詢問海外原廠,經過一些時間自己努力大量閱讀與整理相關知識(好比寫論文)與磨練後,漸漸上軌道,也轉型當原廠業務,拓展海外市場,開始學習與接觸第三個語言。

我現在需要接觸行銷,就真的是邊做邊學,遇到問題就趕快尋求答案,或是假日/晚上去上課學習。

轉職時候都會有個想法,如果不適應或不適合,就再回去當會計,畢竟那是最熟悉且容易上手的工作,還好關關難過關關過,一路累積不同職場經驗。

不論哪一個工作,轉職都是需要決心跟毅力。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花一點時間把語言能力補起來如何? 語言能力是一項很好的投資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適合的工作和機會很多,但最好還是選擇你可以帶這8年會計經驗過去的工作才可以產生價值堆疊與提升競爭優勢的效應。 如果你比較衝/野心,可考慮創業公司。如果較為保守,銀行/保險/公司財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