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履歷上出現「肄業」,是否會影響就業機會?

目前已就讀研究所5年多(已經30歲),但認知到自己不適合做學術,想退學找工作。就學期間多是以學校的教學助理為職;近一年半才到補習班與藥妝店工作,我很擔心如果肄業,是否會嚴重影響求職?

回答 2觀看 176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問題如下。

① 目前已就讀研究所5年多(已經30歲),我很擔心如果肄業,是否會嚴重影響求職?
✍🏻 個人認為絕對會嚴重影響您的求職,主要是因為您已經花了5年多的時間在就讀,如果最後又不能撐到畢業,等於這些時間都是白白浪費掉,後續在面試時若談到5年肄業此部分,都會嚴重影響到面試官的觀感,後續要走穩定的公司企業方面會是難上加難。

② 但認知到自己不適合做學術,想退學找工作
✍🏻 確實有一些夥伴在就學後,有感受到這科系並非適合我的問題,但個人認為如果是剛讀不久肄業,還可以說是與理想不同,主要是您已經花了5年,完成學業一定就是必要的,不然每次面試都會變成是一直重複,肄業回覆的攻防戰,對面試錄取是沒有幫助的。

③ 而您目前已經30歲了,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您後續並沒有把大宗公司企業當作是應徵重點,而是想要從事其他工作類型或是行業去努力打拼,來達到好的發展未來,那就可以果斷選擇放棄,趕快往下一步開始努力。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肄業或畢業是否重要,當然是畢業比較好。
但是也要看科系,比如是電機碩博士,即使肄業還是很好找工作。
研究所畢業不見得都做學術,少子化學校都逐漸關閉了也沒這麼多好做。
半導體的業務高管都是工程碩博士,不見得都是做研發。

"到補習班與藥妝店工作"
我對這產業不熟悉,如果您不是直接對口的專業,個人是認為畢業與否沒有太大差別。

能畢業當然是比肄業好看,但是唸下去現實是有時間成本考慮。
若覺得念下去不划算,擔心的話履歷就不要寫這段即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