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關於中/高齡很難找工作

我70年次的,42歲了!😂
目前這份工作已做了6年多,會想換工作的原因是….主管、老屁股工程師常常說一套做一套,曾經大家溝通過,但都只好一陣子而已,大主管也只叫我們‘’要包容你們的主管‘’…可是,心很累了,所以才想換工作,但總覺得面試玩、談完都沒下文
偏偏我的學專科休學=高職畢業
是否中/高齡很難找到工作?😂

回答 6觀看 3224
回答 6

您好:
你說的公司狀況,每家公司都有,重點是你有在這家公司學到甚麼?之後能找到甚麼工作?

而年齡在找工作上的確是很吃虧,因為企業都想要用年輕的!各行各業都一樣!少數公司會用中高年齡,但大多數企業仍然沒有很普遍使用。

如果你在你的職務上有專長,還是可以找到工作,多投遞相關你曾經做過的,有經驗的工作會比較有機會錄取!

建議培養第二專長,或許可以有其他的出路!

加油

重點是你的工作能力有沒被發現,人脈有無平日累積,廠商有無在培養。如果都沒有,只是求職機會少了點。別氣餒,本人在54歲轉職時,還是有符合企業的需求的,請加油。

您好,

中高齡求職本身就有難度了,但如果您的專業技術在業界算是高階的,例如高級工程師,那麼轉職應該不是問題。相反的,若您的專業和背景沒有特別的亮點和優勢,必須要再進修。

所以建議不要裸辭,一邊嘗試精進技術,一邊物色機會,才能夠華麗的轉身。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中高齡比較難找工作是因為專業沒有與時俱進,但是薪資經歷都很高,而且比較會有老屁股的既定想法,比較難溝通。

所以要反轉這樣的現象,就是要加強自己的專業,符合自己的年齡,而且要開放的心胸,能夠跟年輕人打成一片。

以上個人淺見做參考,加油?!

要有耐心可以多多嘗試不同方法,獵人頭/人力銀行/正常求職/請人介紹要先明白自己的優勢在哪裡,跟年輕人比跟有經驗的比請好好整理列出

我也想知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