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選興趣但錢少,還是無聊但錢多的工作?

目前待業中,興趣是攝影,之前的工作都是跟直播相關,沒有任何攝影的相關職涯經營,
也有買一台相機自學、修圖等等,
未來很希望能走攝影師的工作並且能夠接案,
但攝影的工作多半都是要從攝影助理開始做起(但我喜歡的是商業攝影,但職缺多半都是兒童或婚紗)
經濟狀況沒有到非常差,但也會希望錢越多越好,
目前有兒童攝影助理(25左右)以及其他薪水較高(32)的行政類職缺,想請問該選擇哪一個,或者是有沒有更好的選擇,謝謝

回答 4觀看 2125
回答 4

職涯規劃首要是選自己有興趣、能夠投入熱情的工作!
至於待遇多少並不是重點,趁著年輕,全力朝攝影領域邁進,婚紗攝影助理正是你日後獨立接案的實兵操練,好好學習。
找尋你最拿手、最有熱情的工作,去做到極至,一定會成功!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未滿30歲之前, 我會建議興趣優先, 而且這確實是有收入的, 先入行看看業界生態, 發展是不是跟自己想的一樣?! 看看收入有沒有機會更高或有其他的延伸發展的機會?!

重點是要制定一個止血點, 如果作了幾年收入沒有增加, 看不到發展, 或與自己想像不同, 這時再換跑道也還來得及.

基本上一個有興趣的工作我會建議是1~3年! 至少1年是為了下份工作的履歷好說明, 你為了興趣嘗試並堅持了1年; 最多3年是因為年屆30, 過了30換行不易, 3年的評估也算有一定的精準度, 真的不行就不要再堅持了....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以您的年紀實在是先不需要考量薪資的問題(加上您的經濟壓力應該還好),要知道職涯上30~35歲(大概到45~50歲)後才是您薪資增長速度最快的階段,在此之前您應該準備好的是找到方向並且在該領域上做到最好!
故,以我的觀點是毫無懸念的支持您選擇有興趣的工作,在那上面把自己的能力鍛鍊到極致,這才是您現下最重要的事情!(當然,也有可能當興趣變成工作時,您就沒這麼愛了,那也是一種重要的獲得)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有興趣的工作才有熱情可以做得比較長久,薪水較高但不是你很有興趣的工作,坦白說久了之後你會覺得有種混口飯吃的感覺,也很容易感到有職業倦怠症,既然你的本科是攝影,你也可以考慮從攝影助理著手,又或是到雜誌社或是企業短去從事攝影的相關工作,又或是攝影記者,這些都是你可以從事的工作!

我是澳洲的攝影碩士,回台灣後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平面設計師,之後轉任行銷企劃,看起來與攝影有一些差距,但這些工作都需要用到大量的影像處理,這些都是我可以發揮的地方,目前我看起來是在旅遊業,但我所經營的是潛水旅遊,同時也是一位水下攝影師,如今我有一半的時間是做經營管理,另外一半的時間就用來做水下攝影,以及後製等工作,讓我投入這麼多的心力來做這些工作,就是因為興趣,讓我對這些工作充滿了熱情!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