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後該如何因應人資電話通知

打擾了,請問您
在下在2021/1/14面試,1/15收到面試公司的HR電話通知錄取,對方告知跑流程要兩週,該如何因應呢?因為目前為止無正式offer通知文件,怕兩週後有變化(因為中年求職),所以持續投履歷中,麻煩協助解答,非常感謝

回答 4觀看 2169
回答 4

您好,提供些個人看法供您參考

1、若尚未收到紙本或是電子Offer,且HR說明約兩週時間完成程序
在我尚未收到正式Offer之前,我會先與HR說明我的立場,並以Email的方式詢問錄取與否、薪資福利等等的相關資料

2、因為目前為止無正式offer通知文件,怕兩週後有變化
在尚未進入公司任職之前,都可能是有變化的,所以還是建議您持續投遞履歷,您可以在後續的面試中,誠實告知已收到口頭Offer即可

祝您求職順利,謝謝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尚未收到紙本或電子offer,請持續投遞履歷、進行面試。待收到正式offer再停止履歷、面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目前為止無正式offer通知文件,怕兩週後有變化(因為中年求職)
✍🏻 1/14面試,1/15通知錄取,代表公司對於您的表現感到認同,故希望能夠趕快錄取,但要請您注意的是,面試中是否有討論到薪資的部分,因為有些公司雖然錄取,但實際主管核定薪資上可能會與您的期望薪資有所落差,故不能夠就此放鬆。

② 所以持續投履歷中,麻煩協助解答,非常感謝
✍🏻 雖然兩週時間對找到另一份新工作來說有點困難,但還是一定要繼續投履歷及面試,如果能拿到複數的錄取通知,在面試上也能多一些籌碼(代表您的能力是已經受到多家公司肯定的),其後續在主管審核薪資上,可能也有增加的幅度,所以在您收到可接受薪資的正式Offer前,建議持續面試的動作。

③ 1/15收到面試公司的HR電話通知錄取,對方告知跑流程要兩週
✍🏻 雖然公司已經有通知錄取,但建議您等9~11天左右後可以再主動撥電話給公司,客氣告知對方姓名與錄取職位,一方面可以確認目前Offer進度,另一方面若有變數也可以及早因應。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還沒收到正式offer,就還不算正式錄取喔,而且最後的薪資條件不確定是不是自己滿意的,建議繼續投遞職缺與面試。但公司HR隔一天就給予口頭offer,表示希望可以爭取你,是對你能力的肯定 ! 建議在之後面試的公司誠實表達有收到其他家的口頭offer,不僅誠實有加分也讓面試的公司有機會考慮提高籌碼喔 !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