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技術員的工作真的有前途嗎? 還是趁年輕跳到其他產業?

我是義大數位多媒體設計係畢業,畢業後曾試著找本科系相關工作但都不是很穩定,後來參加職訓局就業媒合進入一家模具工廠做車床工作,至今工作一年半。
帶我的師父做8年了才35K且最近公司開始放無薪假了,讓我開始覺得這種技術員的工作真的有前途嗎? 還是趁我還年輕可以跳到其他產業?

回答 5觀看 1427
回答 5

首先先提供貴校畢業學長姐相關工作職稱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070000000&mid=230203

另外可以做以下測驗了解您自己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如果是A則適合從無到有藝術型工作
如果是C則適合規章型式事務型工作

這邊您可以想想除了薪水之外,想詢問
您做的開心快樂嗎?(例如:從師傅身上學到很多技巧,跟同事相處很愉快)
工作內容有興趣嗎?(例如:跟多媒體比起來,更有興趣在車床領域)
有符合個人特質嗎?(例如:工作會用到你的細心,邏輯...)
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再來思考下一步轉職議題。

若要轉職,可以思考你有哪些能力可以移轉到下一個工作上?
目前您所擁有的能力包含:
多媒體設計,車床模具...
思考下一份工作或其他產業是否可以運用上這些能力?
若要轉換工作,在轉換之前,有哪些能力是需要增加的?
哪些工作可以符合您的興趣,能力,特質?再來進一步中長期規劃。

3人拍手・
3人肯定

依你大學科系,可考慮往網頁設計師或前端工程師發展,可以去參加相關課程。
前端工程師做畫面,需要使用比較多美術腦和設計腦。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1、我是義大數位多媒體設計係畢業,畢業後曾試著找本科系相關工作但都不是很穩定

(1)您可以嘗試著往畢業相關科系發展,或是對於與多媒體設計相關的職務找尋,也許可以比較快熟悉工作範圍
(2)您提到「本科系相關工作但都不是很穩定」,這部分是公司不穩定、行業不穩定還是個人不穩定?不同的面相,還是會有著不同的解決方式

2、覺得這種技術員的工作真的有前途嗎?
技術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以您目前在CNC的領域中,有著您現在看到8年領35K的前輩,但也有許多60K-80K的前輩存在,前途是一定有的,但最現實的還是在於您能夠發揮多少價值

3、還是趁我還年輕可以跳到其他產業?
轉換跑道不難,卻也不簡單。如果您對於薪資有一定程度的期許,那對於專業領域的培養,是很重要的一環,而不同產業在於相同職務的專業性,多少還是會有所不同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看看各類型的職務,對於哪個職務比較有著興趣,然後了解工作內容、需要學習的地方等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技術員的工作真的有前途嗎?" ==> 你在乎的"前途"是什麼?

"帶我的師父做8年了才35K且最近公司開始放無薪假了"
你在哪個城市? 如果有科學園區,去大半導體廠做技術員,薪水是遠超過這個,現階段不會放無薪價,經常要加班,加班一定有加班費。

你好,

畢業時, 為何第一份工作不是跟專長有關的職業, 而是要跨到機械相關領域?
在模具產業, 台灣因為大陸的低價競爭下, 為了競爭力大部分都轉移出去, 所以在台灣有機會的是在精密工業方面。 在這產業有價值球的是模具設計師,需具備基礎知識:三角函數、平面&立體幾何、解析幾何、工程製圖、畫法幾何、機械基礎等, 或是跟五金,化學相關產業基礎等。 所以, 就看你所處的位置在該產業方面的價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