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失去方向該怎麼重新找回自己

我是應家人要求高中念商經大學念財金系畢業
畢業後因為本質對財務金融方面沒有興趣
所以迷迷茫茫的進入一家公司做業務工程師
也很幸運的在第一家小公司就遇到不錯的主管與老闆給我機會
讓我職涯在第三年就已經賺入了一桶金
.
但是因為當時還年輕於是跟老闆提出了想法離開了行業希望多做嘗試
至今換過了房屋代銷、做過市場、做過知名建材公司
.
第一家代銷公司
找了很久不明確的時候面試了這間的主管,對於跟他學習有很大的興趣,一半幸運一半可惜的是,第一個進去的案子不到三個月就銷售一空了,結果被外派到很遠的區域也沒跟著這位主管,於是就提離職了。
.
第二家做早市
勉強的拖著自己的伴侶一起出攤,但是因為不是等客人上門的類型,是表演的類型所以除了早起外大部分時間叫喊表演也很消耗體力,最後除了伴侶不適應這樣的早起生活,自己也因為每每都要以話術討好婆婆媽媽違背性格的感覺產生了厭倦感而離開。
.
第三家做傳統建材公司
遇到了希望跟他學習的資深同事面試而進入,但部門主管除了嚴厲要求外很常有情緒化問題造成部門士氣常常起起落落,且內鬥相當嚴重,在看著另位與自己個性相似的同事進來四年後一直在為無所謂的事情煩惱掉髮感到恐慌,因

回答 3觀看 879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職涯算是豐富,在業務行銷的領域裡,隨風落子紮根,但不等根深枝長葉茂,感覺水土不服立刻拔根而去,缺少可倚賴看得到果實的福田。
2. 過去的經驗當作履歷的元素,問問自己在業務行銷的領域有興趣耕耘的產業何在,並得到伴侶的認同,重新出發。
3. 青雲有路志為梯,路是人走出來的,重新選擇愛您所選,專心全心投入不看到果實絕不輕言退出。
4. 您是好的業務行銷人才,只是需要找到適性的田地耕耘。

您好,

若覺得自己沒方向,不仿可利用適性測驗,也可參考104的測驗(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先利用適性測驗找到大方向,並好好定下心來釐清自己較合適的產業和職位屬性。

釐定好自己合適的產業和職位屬性之後,若有不足想進修之處可參考勞動部有許多進修課程,課堂上必定有可學習之處。請先下定決心找到自己真的想努力的目標,不管所讀的科系是否是自己所決定的,有商經的基礎及業務經驗在職場上還是有機會可好好往前奮鬥。

希望你能早日找到方向目標~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