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疫情期間投遞履歷,回覆速度及安排面試速度是否都會受到影響?

我目前為待業中,最近在投遞履歷,面臨到的問題為投遞後都沒有回覆,履歷也沒被打開(並不是撒網捕魚),近期職缺也很少更新,是否真的受到疫情嚴重影響?導致公司只是先把缺打開,但暫不補人的狀況。

回答 3觀看 675
回答 3

您好,您說的狀況也是可能發生的狀況。但並不是每間公司都是這樣,還是要回歸您的專業與投遞的職缺是否一致?然後,履歷自傳是否有突顯您的優勢?若沒有把握的話,建議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讓專家給您一些修正的建議。另外,還可以放寬條件(距離、新資等),讓自己有更多面試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疫情之後有些公司完全不受影響, 生意扶搖直上, 一直補人不手軟, 比如電子商務相關, 貨運航運等等, 其他的行業都很緊縮, 不裁員倒閉就很不錯了, 人事凍結是基本款, 您可能要評估一下您所在的行業/想要投遞的行業, 普遍是什麼狀況。
當然, 永遠有整體產業縮水, 但找到生路 逆勢而上的公司, 如果您的行業普遍緊縮, 也不打算換行, 那就要更有耐心積極的投遞履歷, 自己告訴自己, 被拒絕是很正常的, 履歷已讀不回或面試被無聲也都很合理, 不是你不夠好, 只是整體環境很困難。
有蠻多公司缺永遠不關, 持續性的收履歷, 有看到喜歡的先收藏, 等到有真正的缺再從候選人名單挑選, 也有的就是流動率很高懶得開開關關, 這後面的盤面是什麼樣貌, 外面的人很難猜測, 建議就平常心持續投遞履歷。

加油,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投遞後都沒有回覆,履歷也沒被打開
人力銀行上面刊登的職缺,有分為急於不急(原因很多就不在這裡述說),如果急,企業負責招募的人,會很在乎的每天都去看是否有人主動應徵,要不然可能就是沒有打開應徵者履歷

如果履歷有被打開,人資會根據用人需求,也就是用人主管開出的需求(也就是你看到人力銀行上面所刊登的工作內容),去比對主動應徵者的履歷,如果履歷內容符合程度越高,那麼就越有可能邀約求職者面試,反之,如過符合用用人需求度低,那麼就不會邀約面試,

而這個履歷篩選除了看履歷,還有會有因為不同企業有不同的篩選條件與企業的設定,例如:需求是男或女、年齡區間、穩定度、有沒有放照片、有沒有同產業或同職務經驗、有沒有寫自傳…等等

企業因為疫情用人緊縮或不開缺的大有人在,也有企業需求量增加,狂開職缺,通常職缺開在人力銀行上面,大都是有需求,只是急不急找到人,或者想要看看是否有好人才來投遞

因此,排除一些外在因素,找工作要回歸來看你的履歷,看看你的專長及過去的工作經歷是哪一個職務?而現在是主動應徵甚麼職缺?舉例:如果要應徵會計,但卻沒有會計經驗,企業不會邀約面試,以此類推。

舉例:如果是有人資經驗,要應徵人資,但企業都沒有開履歷,原因以上有說明,那就應徵別家吧!那如果企業已讀,但沒有邀約面試,那代表你符合企業要求的程度較低,因為每家企業要求的人資,即便是同一個職務,工作內容也有所不同,(但也有可能企業剛好找到適合人才,總之企業不邀約面試的原因有很多),我建議還是要多投遞,你所從事過的相關職務工作,因為如果是應徵不同職務,又沒有相關經驗,被邀約面試機會是很低的。

最後,您可以到104做履歷健診,聽聽顧問對於你履歷的建議,或許可以增加被邀約面試的機會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