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資工系畢業對未來方向迷茫

各位好
如題所述因為最近即將服完兵役,所以對未來方向感到了迷惘。
先簡單講講自身的經歷好了,一年前畢業於元智資工系,在學時鮮少思考未來發展方向,因此拖到了大四時才在考研與工作中先選擇了多瞭解純軟工程師的內容,也因此在北部一間軟體公司前端實習培訓了三個多月,主要工作內容為網頁前端(react)的部分並瞭解後端框架(laravel)知識與敏捷開發流程並在最後完成了一個多人合作的side project,而培訓完後因兵役問題並未參與後續計畫。

在服役前與服役期間大致上看了相關職缺的工作內容,雖然在工作技能需求上大致上都看過也碰過但其實都不到熟悉,在稍微瞭解純軟這塊後覺得後端也許是更好的選擇,對本科系來說相對競爭可能比較沒那麼激烈,也因此一年前困擾我的問題又再次出現"該考研還是直接找工作?"

是花半年好好準備研究所在學習中更確定方向畢業後往後端發展,還是直接開始投遞前端職位充實實作技能?
又或者我還有其他選擇呢...?
懇請各位前輩指點一下我了

回答 6觀看 2326
回答 6

1. 即將服完兵役,所以對未來方向感到了迷惘。軟體公司前端實習培訓了三個多月,主要工作內容為網頁前端(react)的部分並瞭解後端框架(laravel)知識與敏捷開發流程並在最後完成了一個多人合作的side project。
2. 您並未達到未來方向迷茫的程度,只是該考研還是直接找工作,有些舉棋不定。
3. 稍微瞭解純軟這塊後覺得後端也許是更好的選擇,準備研究所在學習中更確定方向畢業後往後端發展,可看出想法是往後端發展。
4. 已經有明確的方向,也有實習的經驗,遲早要步入職場,當然是早卡位早發展。
5. 投遞後端、前端職位充實實作技能,後端有錄取優先就職。若只錄取前端職位,也可行,適時再轉後端。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試著思考幾個問題:
1. 如果一個資工學士和一個資工碩士同時應徵一個後端工程師,請問您會選擇錄取哪一位?
2. 假設資工學士起薪 N 萬元,碩士加5 仟元,請問您會唸完學士就好,還是希望唸完碩士?
3. 如果資工碩士就業率是所有科系的前幾名,您還會猶豫嗎?
4. 如果前、後端工程師和整體網站工程師在三、五年以後必須都會,您會在乎從哪裡開始嗎?

以上如果和假設,很有可能就是資工人才的職場現象,幫助你做選擇,希望能解開您的迷茫,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建議您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找出自己天賦熱情,興趣,能力,交集的領域,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並堅持認真做下去! 能夠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的工作,自然有高度熱情,辛苦也無所畏懼,那就是最快樂也最穩定的工作。

同時可以透過專業測評來輔助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104的網站就有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種建議我一率建議先工作,只有你接觸職場了 才會比較清楚你想要啥麼 適合甚麼 要加強甚麼 考研不一定考的到理想的 而且只是把你的迷惘往後移而已

1人拍手・

早安,謝謝您的問題,請參考下述,

大學資工系畢,三個月實習經驗(react/laravel), 同是職場過來人的我們,
建議可先分析問自己, 是真的有興趣"鑽研"開發設計程式? 或是先投入
職場深蹲了解最新巿場所需人才方向, 同時探索自己擅長領域, 是否可以
學以致用? 或有所不足? 約累積職能三年後, 可開始評估是否進修課程或
研究所加強所需

以上參考,祝褔您

1人拍手・

1. 自己的未來及時間運用要由您自己決定,直接進入職場或是繼續升學以您目前的年齡都是可以的選擇,但是無論您要選擇什麼都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支持而不是大家建議這個好像比較好之類的,首先要能說服自己
2. 您的經驗不錯因為兵役斷了後續研究坦白講雖然可惜,但是願意去實習並與人合作side project您的實力是被肯定的.我認為這條路還沒斷若有興趣可以再去探探,至少履歷裡可以寫
3. 真的難以抉擇時有時要用保守點的方法,找工作跟準備研究所可以同時進行,之後如果某一邊有更明確的方向您就知道麼選了
4. 坦白講目前看不出進入職場還是繼續念書對您的發展性哪個好,因為這兩個歷程priority是可以調整的,當然都很重要但是您想要先走哪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