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老闆要增加工作給我,我應該接受嗎?

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7年平面設計工作經驗。
目前有在進修,計畫2-3年後開工作室,教啟發式美術。
因為非本科,有經濟壓力,只能靠自己,所以選擇一邊工作一邊進修,慢慢轉換。

我的工作內容是:設計官網和電商banner、商品頁、EDM、發想設計社群圖與廣告、DM與手冊編輯、檔期活動輔銷物、印刷廠洽談與發包、偶爾拍個影片。

目前的問題是工作上人員異動,老闆希望我除了原本設計之外,再負擔社群小編的工作,還有支援網站後台管理上架;網站後台管理我以前有經驗,所以沒太大問題,但社群小編沒有。
關鍵是老闆似乎沒有要加薪的意思,他說我只是暫代、支援,之後會找人(但我覺得...很難)。

順帶提一下工作環境,在職一年多,已六個同事離職;但因為本人過去工作更雷,已經覺得這裡算單純了。工作強度的話有淡、旺季,檔期活動會忙到沒時間休息,但幾乎不太加班;缺點就是有時會被同事氣得睡不著覺、常要適應新同事,薪水不高,其他都還好。

各位覺得我應該接受嗎?還是乾脆換工作?
我有自己分析了一下:
接受的好處是:可以學習經營社群,這個應該對未來工作室有幫助?
壞處是:我怕老闆會工作愈加愈多,除了小編之外,還要碰官網活動企劃之類的...到時候會被夾在老闆與其他同事之間,很可怕。

另外,我也想到,既然老闆不想加薪水,那我是否可以跟他談在家上班或多給幾天特休的方式呢? 這樣對我來說可以靈活運用的時間變多了;若老闆答應,可以考慮接受?
或還是建議乾脆另找工作了?

希望各位Giver能指點迷津,非常感謝!

回答 7觀看 3391
回答 7

謝謝您的提問。

這種 "加工不加價" 屢見不鮮。通常有人手短缺的狀況,難免會想要請現職同事幫忙最快,此時我也在默默反省是否也曾經這樣對待過同事。

但是現在若是有同樣的需求的話,我可能會幫這位同事重新排序他的工作。也就是說,原先若是他要做1-10件,現在要請他加入11-13件,我會和他一起重新規劃所有事情的先後順序或是比重或是產出的頻次。

因此您或許也可以問問老闆,若是增加了這些支援的工作,原本屬於你的工作項目中,有哪幾項可以先暫緩? 或是完成的日期往後調整? 或是原先一周一篇改成兩周一篇?....等等。

讓主管知道您就是一天的上班時間要做這麼多事情,就算有加班費可以領,也要有時間和體力、腦力可以做。而根據您的描述,可能並沒有加班或是加薪的事情會發生。

在家上班可以減少交通時數,如果您願意接受,也OK。
獲得多的休假,如果日後還有時間可以運用到,也算是一種補償。
願意多做多學習,更是儲備日後展現多項技能的養分。

想來還不到另外找工作的時候,因為您都還沒有去跟老闆商量呢。
希望大家給您的建議,可以作為下決定的參考。
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的情況應該是中小企業中,多分兼職情況常見的,想多學習就接下小編兼職,不想的話104找工作看看,真的不如意在跳槽畢竟你有經濟壓力在.小公司學得多,但是薪資偏低廣度多.大公司分工很細,薪資偏高專業度高.

1. 視覺傳達設計系,7年平面設計工作經驗。目前有在進修,計畫2-3年後開工作室,教啟發式美術。所以選擇一邊工作一邊進修,慢慢轉換。老闆希望我除了原本設計之外,再負擔社群小編的工作,還有支援網站後台管理上架。
2. 計畫2-3年後開工作室,如果計畫玩真的,自己要開工作室,就是自營模式,自己當老闆,要會18般武藝。
3. 什麼時候學18般武藝,就是現在,老闆希望我除了原本設計之外,再負擔社群小編的工作,還有支援網站後台管理上架,二話不說接。
4. 在未來自己要開工作室,需要會的可多著,除了工作學習,進修學習,要思考獲利來源,工作室的主軸,所要建立的專業名聲,客群從何而來,這都是現在需預想的規劃。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要接受,原因是將來自己要開業的話,對於這些工作可以幫助你拿到生意,找到學生,因為自己創業不是只會教就好,往往生意從哪裡來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有一點類似如何登線上廣告,設網站招攬更多粉絲等等的意思,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原則上離您的想法更進一步,當然是可以接受囉。
接下來就是看您的策略,是要老闆找人,還是希望老闆幫您加薪了,可能兩者要有不同的操作策略。
要老闆找人,那您就只好工作時間到走人,然後維持工作在一個基本水平就行了。不要讓老闆加責任制在您身上 ,當然這要看您怎麼演。
談加薪的話,大可跟老闆說現在工作量增加,是否把原本的缺的薪資的一個比例x%加到您身上, 話要怎麼說,就要自己拿捏了。當然如果要走這條路,就是要同時啟動找工作的程序,然後記得把社群小編,後台管里也加到您的工作經驗上。

Hi 分享回饋喔~
看到你描述的工作內容,基本上行銷設計的工作你一人通包。
往好處想,可快速累積工作實作經驗。
或許可以嘗試整理自己的作品集,把自己投入到人力市場中。讓市場來評量一下自己現在的機會!或許你會有不同的想法喔。加油

1. 衡量目前自身量能,接受/部分接受/不接受,請必須要有明確的理由
2. 個人認為這是肯定,在上頭心理您還有潛力做更多變更好
3. 您的思維很棒可以讓大家參考,談判的籌碼不一定只有金錢,彈性跟休假也可以靈活運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