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儲備幹部所需的領導能力

我是即將畢業的研究生,近期想投遞金融業的儲備幹部,在面對履歷上個人所缺乏的能力或缺點時,我想到儲備幹部很重視領導能力,然而我個人對於領導幾乎是零經驗,過去有參加社團,參與籌辦活動,但沒有擔任幹部的經驗。
故想請教在面對這種問題時,我該如何化解呢?我過去有參加過一些商業競賽,能否藉此表示透過競賽加強企劃能力之類的呢?
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440
回答 4

您好
領導力與領導經驗是許多人甚至企業經理人一輩子都需不斷精進的專業之一. 從您的文中看的出來對於未來工作方向已經很確定, 只是擔心帶領與管理人這塊地經驗是零, 我的建議是面試若有詢問到這方面的問題, 不妨談談自己對管理與領導的看法, 小從管理自己的每天生活, 自己的自發或是自律如何影響他人為論文或是團隊專案帶來正面的結果, 大到參與商業競賽, 如何透過自我管理與紀律發揮”影響力”進而取得好的結果

過去我參與過不同產業儲備幹部的招募, 有服務業, 媒體行銷, 新創產業. 對儲備幹部一職的招募通常會需要有樂觀, 正面, 自律與溝通這幾種人格特質, 若能在面試時表現出以上的特色, 通常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希望我的回答能成為您的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真的知道金融業的儲備幹部是在幹甚麼的嗎?
怎麼會覺得儲備幹部等於未來主管?
我沒待過金融業,只有一次參加證券公司的營業員面試,那時我才知道不管職稱多麼漂亮,金融業多半需要的是業務能力,差別在於產品是否需要更高專的基礎能力來銷售。
所以你應該準備的不是展現領導力,而是金融知識以及對於儲備幹部將來做甚麼工作的認知。

謝謝你的提問。

我非出身金融業,對於 "儲備幹部" ,我個人的定義比較像是,找到一群優秀適用的新鮮人,透過數個月的集訓,讓他們可以快速加入客戶服務或是安排至相關工作的岡位上,與現有的同事無縫配合,順利就職。

我試著要了解你所述的 "個人對於領導幾乎是零經驗" 這個缺點,所以我瀏覽富邦銀行2021年儲備幹部招募的職缺 -
https://www.104.com.tw/job/6uubk?jobsource=jolist_a_relevance

這裡,他們對於理想人選所列的條件有:
1.主動積極,勇於承擔責任。
2.強烈企圖心,展現自信與熱情。
3.具邏輯思考與問題分析解決能力。
4.具創新精神,樂於接受挑戰。
5.具良好溝通表達能力。

因此,我想建議你的是,根據每一份職缺需要的條件,寫出你對應出來的打工、實習、社團、專案...等相關學經歷。當然如果有過當 "leader" 的經驗可以當作優勢,但是沒有的話,以目前的條件來看,應該不需要有過多的擔憂。

或許等你寫好履歷之後,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尋求Giver的協助,幫忙履歷檢診。
以上資訊提供給你參考,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請問,該金融公司的儲備幹部職務,它敘述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是否朝此方面去增加知識和作準備。

2. 至於管理經驗,我認為先不需想太多,因為它若要召募有經驗的不會寫「儲備幹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