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副業已超過正職收入,但能繼續輕鬆領正職薪水也不錯,該離開嗎?

我是科技產業的客服,畢業之後就一直待在這家公司,工作大概有5年多了吧?

雖然薪水不高,大概27K上下。但平常幾乎都沒事做,一天平均只要工作2個小時左右。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我也是因為這樣,才開始發展起自己的揪團代購副業的。

前幾年,我因為興趣而開了一個自己的團購群組,幫大家代購各式正版的限量公仔。原本只是做好玩的個人嗜好,沒想到需要的人真的很多,老客人都會再帶自己的朋友進來。一傳十、十傳百,生意不小心就越做越大。

目前副業收入已經超過正職很多,大概是正職工作的三倍。維持這種狀態,其實我過得還滿開心的。但身邊的家人朋友們知道我的情況,都一直慫恿我乾脆直接辭職做自己的老闆,專心發展副業,把代購生意發揚光大會賺更多。

被說久了多少也有些心動,但還是覺得很沒把握,擔心辭掉正職之後,萬一副業走下坡會兩頭空。而且我很珍惜目前這份工作,內容輕鬆、環境好,同事和主管也都相處得很融洽。可以每個月領薪水感覺很穩定,要離職其實還真有點捨不得。

請問我該怎麼選擇會比較好?副業收入超過正職工作的時候,辭職發展副業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不知板上有沒有人有相關經驗,可以稍微分享一下心得?先謝謝各位大大的無私分享了!! 感謝感謝~~

回答 6觀看 4705
回答 6

您好,

您現在2小時/天, 可以月賺27K, 說多不多, 說少也不少, 剩下的6小時賺3倍, 假設您在談的三倍是利潤不是營業額, 那剛好跟您的正職的"時薪"是一樣的, 的確很難取捨。
假設沒有打算擴大營運, 只是多投入2小時, 做一樣的事情, 那只要副業一走下坡, 立刻就後悔。

辭掉工作要更好, 代表著您多花2小時投入副業, 那2小時的價值, 一個月40-50小時, 要多賺30K利潤, 您提到目前的生意是代購, 隨便舉例, 代購一筆是平均賺20%手續費, 那要賺到你的正職薪水, 等於要增加15萬營業額。
以上, 這是您的營運目標= 找到一個專案, 你投入2小時/天, 多賺15萬營業額 。

拿出紙跟筆, 做一個最基本的營運計劃書, 思考出一個你想要全職投入之後, 第一個想要花時間做的專案, 逐一列出成本/步驟/預期的目標與利潤
- 你本人 投入成本40小時一個月 = 27K~30K人力成本
- 你打算 投入其他資源, $, 人力
- 你要花多少步驟完成這件事情? 花幾個月? 總投入成本與資源是多少?
- 你覺得完成後可以省多少營運成本嗎? 拉進多少客戶? 客戶會多買什麼東西嗎?
- 以上估算, 那些是你的假設?
- 以上估算, 那些地方可能出錯, 如果出錯你要如何補救?
計算機按一下, 立刻有答案...

第二步要思考的是, 為什麼是你做?
你有27K-30K月薪的預算, 跟這個專案, 你用30K去請一個專職人員/創業夥伴, 他有一天8小時, 你的一個月時間其實是2小時 (因為你原本已經有6小時投入了, 你的工時剩下一天2小時), 他會做得比你更好嗎?

我想思考完畢, 應該會有具體的答案。

提供您參考嘍~

11人拍手・
6人肯定

1. 科技產業的客服,畢業之後就一直待在這家公司,工作大概有5年多了吧。平均只要工作2個小時左右。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我也是因為這樣,才開始發展起自己的揪團代購副業的。
2. 居安思危,走順境時會有頂峰然後反轉向下,這是自然現象。
3. 您有兩條收入曲線,一是客服屬水平直線收入,但輕鬆自在。一是團購收入可以曲線上升,需額外投入心力時間,但有反轉的風險。
4. 保持現狀,兩項收入都屬水平直線,維持這種狀態,其實我過得還滿開心的。這是最無風險的決定,自己開心自在最重要。養成儲蓄投資的第三項收入,穩定不貪心。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可以找一個工讀,幫忙副業的一些瑣碎的事情,一個不夠可以找兩個,直到副業能夠擴大到不會因為流行的高高低低,也就是有多種公仔可以平均,才能考慮辭職的事情,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再觀察一下,同時先找家裏人或工讀生幫手,如果可以再擴大營業額,可以再考慮。自己出來做,要操心的事更多,包含會計作帳等等,所以其實還要看自己想不想做。如果沒特別想,就請朋友來作,你入股就行。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產品在未來有可能泡沫化,建議你能多方面的去抓產品,培養自己"獨到的眼光"跟銷售的手段,培養忠實的客群(客人要拓展也是關鍵),如果用自己閒暇的時間來做,可以再多做幾年觀察看看情況。

我自己是果斷創業的,當時太太還懷孕四個月,我自己是看好我自己未來的主力產品,所以還沒開始正式有穩定的客人,只是規劃好出售的東西跟來源就衝了,一年之內的銷售月收入不到我離職前(真的很猶豫要不要回去找工作),第二年三倍,現在第三年是先前的九~十倍左右,真的創業才知道很多情況不是能計算的出來,運氣及決策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靈活的操作會比較生存的下來

1人拍手・

感覺不應該是去或留的問題耶, 是我就可能先待著觀望一下

如樓上回覆,妳可以請工讀生處理物流相關事務,有擴大規模的需求
真的必須離職完成這個待開發的事業時,才開始辦理留職停薪一類的事情
如果能留停也是一條後路~? 我覺得穩一點沒什麼不對, 太衝有的時候也是回不去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