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委託人將插圖使用於非當初約定的用途的話該怎麼辦?

目前還是學生,去年受到委託繪製一張小插圖,也和委託人說明過插圖和作為Logo使用的價錢不同,委託人表示只會用於裝飾,但近期發現他將插圖排版過後製成帆布袋及作為頭貼Logo使用,傳了訊息請他撤除也沒有回覆,請問現在能怎麼做⋯⋯

回答 2觀看 238
回答 2

您好,
有關於著作權的問題,可以請教一下「社團法人台灣著作權協會」,他們對法律條文,和一些做法比較專業,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去年受到委託繪製一張小插圖,也和委託人說明過插圖和作為Logo使用的價錢不同,委託人表示只會用於裝飾,但近期發現他將插圖排版過後製成帆布袋及作為頭貼Logo使用,傳了訊息請他撤除也沒有回覆,請問現在能怎麼做。
2. 先確認,受委託繪製是書面委託還是口頭委託。說明過插圖和作為Logo使用的價錢不同,是委託合約還是口頭說明。
3. 沒有書面合約,求償透過法律程序,會有實質困難度。
4. Felix說的存證信函寄過去,引用相關的法條,在沒有書面合約,也許可以一試。若有明確書面合約,那就別客氣,透過法律程序追著打。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