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職到金融銀行業是否有機會呢?

1.現職醫療保健食品的製造商擔任採購人員
2.目前36歲想轉換跑道至金融銀行業,
希望以後有較穩定的生活,所以最終目標是考到公營的銀行上班
所以現在希望先有銀行的相關實務經驗,再往目標邁進
是否合適呢?

回答 6觀看 877
回答 6

給想穩定的生活的你:
恭喜你有人生的目標與方向,先不論達成與否?人生有夢最美。
Q1:你問“是否合適呢?”
我想請你思考幾件事~
A1)你如何定義“穩定的生活”?你怎知“公營的銀行上班”符合你穩定的未來生活 (建議你去問問已經在公營銀行的朋友,他們的工作內容如何?工作與生活如何?穩定嗎?符合你穩定的定義嗎?)
Q2:先有銀行的相關實務經驗,再往目標邁進
A2)建議你可以先去公營銀行擔任約聘人員,除了可以直接進入了解生態與環境外,更有利於你準備公營考試。以下網站提供你查詢非正式公務員的職缺。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網站:「事求人機關徵才系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有心想要轉職到公營銀行,建議您可以抄近路,那就是辭去工作,進入補習班,專注的準備考試。因為有很多類似的案例,非財經相關科系人員甚至家庭主婦,全力備考後成功地踏上公股銀行生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採購轉銀行不是不可以,但是要事先準備好,因為終究是不同的專業。
可以參加各式各樣的金融專業訓練班,學習金融專業基礎,甚至拿到證書證照,然後參加銀行各項考試,這樣就可以轉行了,但是因為競爭者很多,所以還是建議一面上班一面準備,像上晚上或假日的課,免得沒時間拖久浪費了原來專業的年資,加油💪!

1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你好

轉換跑道至金融銀行業

---->·變成重新開始基層做起,你如果能忍受主管身邊人都是比你年輕來教導你,那可以,只要有決心,確定就是走銀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有機會!
要去補習班補習!
做了才知道合不合適,

1. 堅持本行看起來會有發展,目前有好幾個行業需求昌旺,物流業/醫療業/電子業等等,但是想轉行不是不行需要有從頭開始的決心請問是否值得
2. 想考到公營的銀行上班,是否有備案?請問這個想法是怎麼出現的?人云亦云感覺好像較好還是?動機跟目標很重要
3. 隔行如隔山其實金融業也算專業,有的證照可能是必須或是有加分,印象中有的必須在工作外拜託借貸辦卡或是做一些難度滿高的任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