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該創業嗎? 該和朋友一起創業還是自己來呢?

1.在自己親人,開的甜點店做事,已經有3年多了,不過在這3年裡一直沒加薪或是正常的升遷制度,自己也打算到今年底後想要離職,也有可能自己做一個小本生意
最近,朋友有認識的人想要開店,需要在餐飲業的經驗,朋友有詢問我是否要過去,老闆沒有餐飲經驗,想要經營咖啡廳,希望我朋友可以找認識的人建立一個新的團隊,老板不會插手和干涉我們的經營模式,這個老闆我還沒有正式的見面,只有我朋友見過一次面,我是否可以試試看呢?
關於地方的話現在他們還在談租金,因為有200多平的地,仲介和地主現在還在因為租金在拉扯,最晚希望7月談希望可以談成,
1我應該去嘗試看看嗎?

回答 3觀看 228
回答 3

您好,針對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
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在自己親人,開的甜點店做事,已經有3年多了,不過在這3年裡一直沒加薪或是正常的升遷制度,自己也打算到今年底後想要離職,也有可能自己做一個小本生意
A1創業是一條很艱苦的決定,但還是可以細分獨資還是合資的概念操作,若是獨資會比較容易有資金上的壓力,且在團隊的建立上也會比一般合資的人來的辛苦。
Q2最近,朋友有認識的人想要開店,需要在餐飲業的經驗,朋友有詢問我是否要過去,老闆沒有餐飲經驗,想要經營咖啡廳,希望我朋友可以找認識的人建立一個新的團隊,老板不會插手和干涉我們的經營模式,這個老闆我還沒有正式的見面,只有我朋友見過一次面,我是否可以試試看呢?
A2 請先確認你自己加入是用哪一種身分,是單純出資者還是一樣是領薪水的,如果是前者,那要確認出資比例問題,一般來說出資越多者,會有一定的決策權,但若是屬於後者,就必須考慮是否有可能會跟上一份工作有一樣的問題。
且尚未與未來合作夥伴見面過,也無法確地彼此間的目標及開店理念,貿然決定,通常後續會有比較多的問題產生,建議可以多了解'對方。
Q3關於地方的話現在他們還在談租金,因為有200多平的地,仲介和地主現在還在因為租金在拉扯,最晚希望7月談希望可以談成,
1我應該去嘗試看看嗎?
A3 200多坪的場地,一般租金都不會太便宜如果是在鬧區 或是蛋黃區那就更加可觀,開店前期會有來客數及營業額的問題,建議要仔細評估所有可發生的問題<最壞的狀況>,避免一頭熱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自己親人,開的甜點店做事,已經有3年多了,朋友有認識的人想要開店,想要經營咖啡廳,我是否可以試試看。他們還在談租金,因為有200多平的地,我應該去嘗試看看嗎。
2. 人生的際遇難說,有好的機會當然把握,只是真的要花時間確認,經營咖啡廳的機會是否為真。
3. 關於地方自己判定是否適宜,有機會初選過關。老闆我還沒有正式的見面,老闆是出錢的人,見面了解開咖啡廳動機,談來沒有大問題二選過關。老闆不會插手和干涉我們的經營模式,真的嗎若是三選過關。至於老闆有沒有資金,這點不好查,需等到公司咖啡廳成立,上經濟部網站查資本額,不過此時您已投入。
4. 自己也打算到今年底後想要離職,既然有此打算,結合咖啡廳計畫很好,只是邊走邊評估是必要的,重點第一個月薪資準時全額領到。
5. 祝福您。

Q.我應該去嘗試看看嗎?
應該去談看看,取的部分能見度後,在判斷是否嘗試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