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故意不派任何事情給我做,叫我休息、看報紙,是想逼退我嗎?

大家好,我遇到了一個很扯的問題,說出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信。但就是很扯!

我最近不知道是做錯了什麼事,惹怒了主管?(我真的想不起來,頂多就是因為效率差、績效不好的事情,被叫去辦公室檢討了幾次。但我也已經有答應會認真改進了啊!) 問同事,同事也都一頭霧水,只能默默做好自己的事。

總之,主管有一天,就突然開始不讓我做任何事情了。分配專案時,每個人都有任務唯獨我沒有;分派需要大家一起合作的事情時,故意遺漏掉我;大家都在檢討工作狀況時,只有我沒任何事情需要檢討;就連日常的打掃辦公室值日生班表,都沒有我的名字!!

看著其他夥伴們一起熱血工作的樣子,一想到自己一點事情也沒有,好像剛好不小心誤闖辦公室的局外人一樣,就突然一陣心酸。

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公司薪水照發),主管對我的態度也超級詭異的,就是很明顯故意把我當做隱形人這樣。然後,我每次特別去找他,詢問有沒有工作可以分配給我做時,他就會說不用不用沒關係,叫我去看報紙、看雜誌,還用帶有一點諷刺的口氣問,要不要泡杯茶給我喝?

我思來想去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原因我會突然得到這種待遇!我又不是老闆的兒子,一個大男人的,主管也不會突然轉性愛上我,開始憐香惜玉吧?唯一可能的原因,應該就是他想用這種方式來逼走我了?!

請問我想的是對的嗎?主管這麼做,真的是想要逼我自己離職嗎?我該怎麼辦呢?謝謝大家了!

回答 16觀看 31496
回答 16

是的, 因為你沒犯錯, 公司沒縮編, 他沒理由讓你走, 唯一的作法就是讓你感覺像廢人一樣, 然後自己領薪水領到心虛離開.

建議就利用時間自我提昇吧. 不要摸魚, 到時他抓到把柄反而就能叫你走路! 每天一早就去問他有沒有工作能做, 然後回自己位子認真一下. 再上一級的主管進來看到這情形勢必會詢問, 你若每天去問工作, 提昇工作技能, 那翻身的機會就來了~

6人拍手・
2人肯定

1.自我進修
2.同時找工作
3.申請內調
4.比氣長
大概以上四件事可以同時進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找主管溝通清楚,作為屬下表達善意,如果真的合不來,就不要浪費時間和青春,重新找過,好來好散,唯一就是不需要祼辭,找到才走,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還年輕,我也覺得別浪費時間,趕緊找下一家,這絕對是故意的,屢見不鮮,很多是這樣維持自己的地位的,還有一直替換下面,唯有上層不會更替,找到與自己合適的主管,不然都是這樣的, 人際不容易,蠻多時候需要運氣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沒錯,逼你走。說出來大家會相信,這種事不少。

2. 你可以賴著不走,等到公司檢討考績(如果公司有考績制度)被資遣。也許可以撐到一年。

3. 公司要不是不懂什麼叫資遣,就是不願意付你資遣費,以為把你架空你下個月就會辭職。如果你不介意,可以耗到公司跟你撕破臉,反正沒損失。

4. 可以好好利用時間找工作跟進修。看這情形,主管氣消再次啟用你的可能性很低。

5. 還是可以問同事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更重要是比較一下同事的工作績效是不是都比你好。

6. 如果從「最近不知道是做錯了什麼事,惹怒了主管?(我真的想不起來,頂多就是因為效率差、績效不好的事情,被叫去辦公室檢討了幾次。但我也已經有答應會認真改進了啊!) 」這句話來看,你有可能早就黑掉了但你還以為是小事。光你說的這一點就是足以讓大部份主管暴怒的大錯。

7. 效率差+績效不好,在任何台灣公司都是大忌,如果都已經被叫去檢討「幾次」,表示你應該已經有「立刻改善」的壓力,而不是「我已經在改進了」就好。

8. 如果你不想走,除了跟主管聲淚俱下認錯並且發毒誓在一個月之內改善到及格(不用到主管滿意的程度,只要及格就好),做不到就辭職之外,大概沒有別的辦法。

4人拍手・
2人肯定

你還不知道自己錯在那裏嗎?
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公司要的是效率及績效,已經給你多少次的機會了,還不改進,主管對妳的態度只是剛好而已。
以你這樣的工作態度,走到那一家公司,你將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不要在將問題歸咎于別人,你自己就是最終的問題。

5人拍手・
3人肯定

提升自我為正解,薪水照領,主要看你工作內容拉,如果是辦公室的話更好了,可以找相關工作技能影片自修,覺得是時候就走,裸辭不建議,負面回答的可不用理,反正大家都是出來領薪水的,自己以後想如何,要自己去改變修正,主管也不算個咖,有時候只是遇到錯的公司,但你真的照主管的話看報紙耍廢休息,那就真的代表你很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遇到的是,同事每天包,被其他公司單位抱怨工作態度,對女同事騷擾,我交代的工作做不好,去和老闆抱怨同事改他的東西(就真的不好不能拿出去就一定要改),和別組合作完全不知道如何應變然後我出面處理,一次只能做一件事,說做不完要我支援,但6點就下班,我繼續忙,填單據可以填錯兩年半,被我發現還說是我教錯,弄壞別人的usb是我想辦法花錢修好,半夜打給我問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和他講很多次問題在哪,下次繼續犯錯,我不是主管不能讓他離職,有兩個月我完全不派工作給他,他到處去私訊同事有工作可以給他做,但我們工作完全不是同事可以安排的,這樣的人繼續當薪水小偷,和主管反應只說我們要好好教,我無言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自省,找出自己的錯誤,積極改正
2.去找課上,自我提升
3.別自行辭職
以上,就是我的建議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也有過時間超多的時刻 但是後來成功轉型
你的主管應該是想刻意先降低你的重要性
但是,一時之間公司也無法讓你離開
所以,我建議上班時就充實自己,把這段放大假的時間好好利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中很容易有個現象 就是你自己以為你盡力了 但其實不見得 以中國的成語來說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在別人或主管的眼中 你可能就只是在混工資 或許你會覺得 他們對你有什麼建議可以直接跟你說 但事實上 卻不是那樣 譬如 主管同事教過你的東西 正常來說 你應該要學會活用 不過大部分人卻不懂的這個道理 也還有一種狀況就是 他們知道跟你說的結果 只是聽到一堆不想聽得解釋藉口 所以 這種事情通常在職場上 很難會有人願意跟你說的 而且 交會徒弟沒了師父也是大部分的人的觀念 從而 你更難聽到準確的答案 其實我是建議你自己主動去幫助別人 然後學習別人工作的方法邏輯理論跟遇到事情的處理方法 從而變更出自己的一套邏輯跟理論 今天 你在這個職場會遇到的問題 你在其他的職場 也有很大的機會遇到 與其換工作 不如嘗試讓自己進化然後嘗試改變現有職場主管對你的觀點 因為不管成功與否 最少你在下一份工作的時候 遇到這種狀況的機會就低很多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曉得你的工作是什麼內容
基本上不可能上班耗在那8小時
乾領薪水做自己的事也不對
如果你還想要改變現狀
現有專案沒你的事
那你能不能自己提專案企劃做呢?
你做好就去找主管, 他不看就每天找他兩次三次
不斷煩他 直到他看你的企劃
就算被打槍就一直修改一直提新案
直到主管做出不同決定(說出原因 or叫你辭職 or對你刮目相看)

你在職務上是他下屬,但依你所寫我覺得是人格受辱
人格沒有誰上誰下,所以要反向思考,更主動出擊
如果這招不行,設好你的停損點找到工作再走

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遇到的情況, 我也曾遇過, 分享我的解決方法給你參考看看.
先說明我的工作情境: 我服務某公司的資訊部門, 該主管比我晚進公司, 執行專案能力我比他強, 風頭高過他, 所以他來沒多久就把我冷凍, 方法就跟你遇到的情況一樣, 剛開始我還是照做我的事, 但後來他看我沒動靜後, 進一步想逼退我, 我問其原因, 他說因為我不好配合, 所以不想給我工作做, 他所謂的不好配合就是他什麼都不懂, 但我不願教他= =+
不要懷疑, 現在這種只出張嘴的主管到處都是, 因為我還想待公司, 只是不喜歡該主管而已, 所以我的做法是: 寫了一封申訴函給勞工局, 說明我的情況, 但並沒指明公司名稱(這點很重要, 因為得罪你的是主管不是公司, 不要一開始就指明公司, 那會變成你跟公司做對, 立場會變更糟), 只是問勞工局, 我的情況算不算職場霸凌? 我該怎麼做? 結果勞工局回應我說這樣算職場霸凌, 建議我直接找人資主管反應情況, 如果人資主管不做處理, 那可以進一步申請勞資協調.
事後我把這情況跟人資主管反應, 人資主管直接找我部門主管談, 沒多久他就開始分配任務給我了, 到後面公司慢慢知道他能力上的不足, 他自覺沒面子就離開公司了.
給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幾個層面來看:
1.主管用此消極方法,的確要逼退你,或許是不想付資遣費,或許是不想讓其他員工對公司觀感不佳.
2.主管不願意明說問題點,也没有同事告知實情或問不出內容,顥示你人緣拉警報了.
3.深思自己要留在原地浪費時間嗎? 等著資遣費值得嗎?
4.可參考其他前輩建議進修或充實自己,真的有實力不會怕找不到工作
5.重新檢視自己過往問題點,一定會有個主因長期累積造成今日局面,

職場不是校園,没有人會像師長或家人一樣重來再重來,現況問題要面對,日後才不會重蹈覆轍!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回答您問題以前,請您先稍稍平靜一下心情。
建議:
1.找HR先反應這個狀況,平和冷靜客觀。
2.寫具體信件,用語儘量委婉的詢問,主管對於個人工作表現有哪些具體的不滿意或是未達標的事實.
若主管有回信指出,建議妳也要提具體可達標的改善方案給主管。(此方案可能關乎你的去留)
3.每日具體寫信給主管詢問沒有分配的專案的原因?是否有其他的任務指派尚未確定?
4.信件最好具體寫出分配的時間點,何時開始沒有分配到工作,並具體描述紀錄每天幾點幾分與主管確認當日工作內容。
只可cc HR
4.信件務必不可帶入情緒。感覺這類的字眼.
5.在公司的時間,不可做其他私人進修。建議詢問其他分配到專案的同事是否有需要幫忙。還是要請你認真上班。
工作難免遇到不對盤的主管。相信妳的心情也不好,如果要離職的機率已經很高,那麼練習正面正向的對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的機會。不要逃避到情緒中,無助益看清真相。如果自身業務能力不符合公司期許。也可藉機理解未來要加強的部分。
不要被他人的行為情緒綁架,理智冷靜才是上策。
相信聰明的你,可以轉彎突破盲點。
祝福妳

2人拍手・
1人肯定

匿名 Taker 你好,

其實你心裡面已經有答案了,這就是所謂的被公司「冷凍」。不用去追究原因,最直接可能是因為主管好惡,但有時也有可能的是你看不見的’’組織調整’’,主管只是不得不扮黑臉。因此追究原因不是現階段你需要煩心的,接下來該怎麼做才是至關重要,以下分享三個方法,希望你積極為自己的職場解凍:

①自創內部舞台:如果你的公司頗具規模,有機會進行內部轉調,那你該著手在公司內部創造自己的舞台。如:跨部門專案、社團活動、福委會、讀書會、辦尾牙⋯等,讓自己的能力及價值被其他部門,甚至高階主管看到,替自己的轉調提前鋪路。

②廣結外部善緣:既然上班已無事可做,你可以花更多心思與客戶、廠商保持良好關係,積極參與業界/跨界活動。如:公會、商會、社團、校友會、研討會⋯等,建立個人品牌形象,開拓累積業界人脈,維持身價熱度創造轉職機會。

③持續自我學習:因冷凍而無法在公司內部得到訓練發展機會時,更應透過自我學習來提升專業能力,多閱讀、聽講、自費參加訓練課程,考取更多證照以累積實力,維持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待好機會上門,也可快速抓緊機會,順利轉職。

以上提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 職涯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