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餐飲業做了五年有點迷失,該如何往上爬?

我30出頭國外餐飲科系畢業,在國外待過一些大型餐廳但時間幾乎不長(6個月-1年)總年資有五年.
我自認能力不差,學習速度快懂的也多,通常可以讓主管放心、也很少會被罵,但是做到現在卻很少被公司看重..
目前待的公司是以他們開的最低薪資進來,我以為我可以用時間證明自己,主管也說我做的不錯,結果三個月後我得到的卻是一樣最低限度的調薪.
我做的、會的比我一些幾乎同期進來的同事還多,但他們薪資卻比我高一截?知道這個後我真的很沮喪...(雖然我知道我不該問,但還是很好奇問了)再來最近公司也很多同事相繼離職,原因都是他們不滿公司制度以及老闆為人.
我很想盡力的待著,第一為了我的履歷不要那麼難看、第二是希望公司看見我的努力,但同事幾乎都要走光了我還該堅持嗎?
我很想往上爬但一直找不到機會,儘管每份工作我都很努力,但我不確定我到底缺了什麼?
我該怎麼找到好的公司?

回答 3觀看 2086
回答 3

您好,有關文中所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我30出頭國外餐飲科系畢業,在國外待過一些大型餐廳但時間幾乎不長(6個月-1年)總年資有五年.
A1 擁有國外工作經驗,相信在語文能力上有一定的水準。雖然每一份工作不長,但建議您可以在每一份經歷上都註明相關的工作內容及負責事物。在未來求職上可以讓用人公司更明確你會的內容。
Q2我自認能力不差,學習速度快懂的也多,通常可以讓主管放心、也很少會被罵,但是做到現在卻很少被公司看重..
A2可以讓主管放心,表示你有一定的能力去負擔現有工作內容,但讓主管放心的工作內容是僅限於現場服務?還是有其他專業事項或是行政業務?
若只有在現場服務端,那表示你只是做好你該做的!所以這樣的狀況並不會讓公司特別去重視你,你可以思考看看是哪一方面!
Q3我做的、會的比我一些幾乎同期進來的同事還多,但他們薪資卻比我高一截?知道這個後我真的很沮喪...(雖然我知道我不該問,但還是很好奇問了)
A3 比較不建議在職場上討論薪資<有些公司是大忌>,同期進來的同事薪資比你高,那需要回歸到當初面試時所開立的薪資條件,若您是接受公司最低薪資,那當然就以這個標準去看,反之,若有經過薪資討論,即使是同一職位薪資待遇都會不一樣。
Q4公司也很多同事相繼離職,原因都是他們不滿公司制度以及老闆為人.
A4每一個人離職都有其原因,不建議參考他人事由來決定是否也要離職,反而要看自己在現有單位上是否還有發展空間,若沒有再來考慮也不遲。
Q5我很想往上爬但一直找不到機會,儘管每份工作我都很努力,但我不確定我到底缺了什麼?
A5 請試想,主管本身所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及專業知識!若您把心思放在現場服務,那這樣的標準就是服務生,即使做得再好,也是把份內工作完成。若想向上升遷,請檢視自己應該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國外餐飲科系畢業,在國外待過一些大型餐廳但時間幾乎不長,我自認能力不差,學習速度快懂的也多,通常可以讓主管放心、也很少會被罵,但是做到現在卻很少被公司看重。
2. 同事相繼離職,原因都是不滿公司制度以及老闆為人,老闆開公司的目的是培育年輕人才還是賺錢,當然是賺錢,由於特殊疫情,餐館業有辛苦到就是沒賺錢,那要老闆加薪調整職務,都不可能,因為就是渡小月。
3. 同事相繼離職,同事就是彼此合作但也是未來晉升職務競爭者,相繼離職公司又未倒,那不就是未來晉升職務競爭者不見了,您是當然人選,只要好好做不離職。
4. 我不確定我到底缺了什麼,儘管每份工作我都很努力,現有年資4年多,滿5年時與主管討論跨部門工作意願,您學習速度快懂的也多,讓主管了解您是深耕職務的餐飲人。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公司要找對的老闆 也要找對的員工
問題1.您要的是薪水多 還是成就?
薪水那 餐飲業大同小異 除非您的老闆或師傅很賞識您!
成就 那就要把自己的廚藝跟服務方式增進
多學多問!!!多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