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產品開發企劃轉行政人員

先前為商品開發的企劃人員3年
在行政文書處理、繪畫能力、各項文書或繪圖軟體操作、流行趨勢分析、企劃案發想與執行上皆非常上手
當企劃師的緣故因此許多技能都很上手

近期想轉行政人員
但幾次投履歷與面試中
發覺公司都對我不感興趣
甚至有些直接跟我提到他們公司有企劃的職缺
然而因為想轉型的因素不考慮持續企劃人員
而公司知情後變對如同失去興趣般
告知行政人員職缺如果有結果再通知我

想詢問企劃人員想轉行政人員(文書類)是否有一定的難度?

回答 4觀看 890
回答 4

其實有點不明白
為什麼您有產品開發企劃的能力
卻不找產品開發企劃
而是去找行政人員
是因為工作壓力嗎?可以公司、職務內容挑一下,可能就能符合您需求
行政人員職缺多、應徵者也多、薪資不高
行政人員如果想找產品開發企劃,是很不容易
產品開發企劃想轉行政人員應該只要放低標準,公司就有可能入取

以下稍微分析您的狀況
產品開發企劃
門檻:有
專業:有
相關工作經驗:有
薪資:
期望公司環境:

行政人員
門檻:只要會電腦文書
專業:word、excel、簡單繪圖軟體
相關經驗:
薪資:基本工資~30,000,薪資高的工作可能試用期頻繁淘汰人,長期徵人
期望公司環境:
補充:有些公司會看年齡、外貌,如果言語讓您覺得不舒服可以通知104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近期想轉行政人員,但幾次投履歷與面試中,發覺公司都對我不感興趣,甚至有些直接跟我提到他們公司有企劃的職缺
✍ 以個人的看法來說,公司為何不錄取您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 【行政薪資與您行銷落差大】
✍ 使用【104 薪資情報】功能進行搜尋,可以了解到行銷人員薪資,大多會高於一般行政薪資約5~8K,且薪資天花板很低,尤其您又有優異的行政文書表現,在這樣的薪資結構下,公司難免會擔心您待不久,又或是等找到其他薪水更高的工作就會想離職,所以倒不如改以【行銷職缺】錄用,才能更有信心能將您穩定留下來。

2. 【專業行政與行銷職能力有落差】
✍ 另外針對一些專業的行政職,像是【採購、人資、財務、關務】 等 ,其工作又需要搭配其他的專業技能或是證照,所以公司不一定會認為您的能力是適合的,所以也會影響到您的錄取機會。

② 想詢問企劃人員想轉行政人員(文書類)是否有一定的難度?
✍ 以現在您的狀況來說,會建議您針對想要行政類型,再透過考取證照或是面試中調整回覆方式的方式,去強化公司對您專業行政能力的契合度,應該能夠再提升其面試錄取率。

③ 另外也會建議您使用【履歷診療室】的功能,找尋行政職的專業前輩,來針對您想要的行政內容做更進一步的說明,才能讓您減少許多獨自摸索的時間,加速找到理想的行政內容。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個人感覺上,或許企劃符合你的能力,但可能有產生相當的壓力,讓你想轉行政職。
一、轉行政職,你的求職動機?為何要做行政?興趣?個性?..
二、進而做行政職後你的貢獻?
改善行政流程?减少人力?…
三、你有做行政的能力嗎?
經驗?證照?…
以上三點你可以再想想
再做決定
以上個人拙見
個人非企劃或行政專才
可能無法精準回覆
望請海涵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朋友,您好:
先提供104職務大百科的大數據給您參考,可以了解兩個職務在市場上的供需狀況(供給需求):
1.產品企劃開發人員(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4002002/3 ):10個工作機會只能徵到9人,代表每一人有1.1個工作機會。
2.行政人員(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2001003/3 ):10個人搶3個工作機會,一個人只有0.3個工作機會。

另外,如果可以好好瀏覽也會發現有許多在版上發問的takers,或想要中途換工作的中間休息站,都要選擇行政人員,所以競爭就會比較激烈。反而您原先的職務是專業度上比較有門檻的,且市場上又有需求,所以比較好找工作。

但因為您有產品開發企劃的經驗,本身又有很多的技能,如果能選擇適當的產業,比如試試看您之前任職公司的上下游廠商,再將履歷好好重新組織強化(可到履歷診療室請教行政方面前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加上多點耐心(如上所知行政人員是僧多粥少)等待,或許就有好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