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我是否遇到求職詐騙?

小弟我約一週前接到來自「紫X國際」的邀請面試通知,上面所要招募的職務是「日文翻譯人員」,開薪五萬,小弟我很榮幸能夠接到這家公司的邀請,因此前往面試。

首先公司的住址位於某棟似乎剛裝潢好的大樓內,外觀跟工作環境看起來沒甚麼問題,但去面試時卻只有主管一人來接待我,並沒有看到其他人員的身影。

面試時主管直接斬釘截鐵的問我說下禮拜能否來上班,我說可以,接著主管跟我說明了上下班時間及月薪後,就問我說有沒有信心擔當翻譯的重任,我雖然回答有,但我也詢問主管能否先測試一下我的日文水平,看是否與貴公司所需求的相符合,然而主管卻說不用測試,我自己也不太懂日文,你只要覺得可以勝任就來做看看吧,於是主管就給了我一個禮拜的試用期。以上面試結束。

面試結束後,主管在面試中的一些回覆讓我感到懷疑,因此詢問大家我是否遇到了詐騙。

1、主管說上班時間是下午2點至晚上11點,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業務翻譯日文。但是有哪些公司會把翻譯這樣的工作放在這樣一個時間點呢?一般翻譯的工作都是早九晚五才是?

2、主管說我們這家公司是在做金融商品的行銷,主要客戶是日本人,因此需要日文翻譯來協助業務應對日本客戶。但金融商品的販賣不是需要金管會的許可才能販賣嗎?而且金融商品也只能夠交給銀行來販售不是嗎?對於這兩點問題,主管只說他是透過關係拿到這個權利的,細節不便告知

3、主管說之後我來上班,他並不會出現在公司裡,而是會有一位組長來領導我們,於是我好奇上網查了一下,這位主管似乎身兼很多家公司的負責人,到底這位主管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物我也不得而知

請問我是否遇到求職詐騙了呢?

回答 4觀看 2944
回答 4

1. 邀請面試通知,上面所要招募的職務是「日文翻譯人員」,開薪五萬,小弟我很榮幸能夠接到這家公司的邀請,因此前往面試。面試時卻只有主管一人來接待我,並沒有看到其他人員的身影。
2. 有公司名字,如有統一編號,可上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公司註冊、資本、股東訊息。
3. 面試但不測試專長程度,有點怪。薪資5萬,高於一般薪資。
4. 若有正式在經濟部成立公司,可以去看看在做什麼金融商品,但證件、個資能拖就拖。判定是否合法營運。
5. 若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不到,就不用去了。趕快找下一個工作。
6.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這可能是灰色產業而已,您不是被詐騙,可能只是協助行騙,協助銷售什麼虛擬幣之類的。

查看2則回覆

稍微查了一下,有核准設立,也有統編,但看事業資料負責的從五金零組件到租賃,第三方支付以及表演藝文活動都是這家公司的負責業務

您好,
不管他是不是詐騙集團,從和你面談的經過,就覺得太隨便了,沒什麼制度,有可能哪天隨時叫你走路,像這樣的公司不去也吧,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