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老闆希望我接主管的事,但我工作還未滿一年

我是社會新鮮人,這是第一份正職,
在傳產裡擔任助理職,本來想等年後提離職換工作,沒想到今天老闆直接跟我說主管要離職了

當下真的晴天霹靂
因為我很多事其實都沒有很熟,而且主管其實沒有什麼在教我……

再來是我對我主管做的事一點興趣都沒有,
之前有別的同事離職,公司就把該同事的工作給我主管做,所以如果我主管走了,我不就等於接了兩份工嗎…

公司沒什麼前景,之前走了幾個同事後也沒補人…

這種情況下提離職感覺觀感不佳……
但我也不想在這邊耗著,
不知道能否請前輩們給意見呢

回答 6觀看 7916
回答 6

您好,

聽起來整體是很不妙, 撐下來也活不久, 但我建議找到再走。
現在快要年底了, 傳產的職缺市場不知道狀況是好是壞。

我建議您在交接中, 把交接事項都記錄起來, 跟老闆在談一次
1. 談清楚工作項目
2. 談清楚優先順序, 你手上有離職同事N名+你自己+你主管的工作, 100件待辦, 那些先做那些該做
3. 談好頂替時間跟未來的狀況, 加這麼多事, 有加薪調職稱? 還是暫時頂替, 暫時頂替頂多久? 有額外獎金嗎?
主管職有主管職的責任義務, 有多拿才多做, 假設您不是主管職, 所有主管待辦事項請往上呈報

假設老闆是合理的狀態, 他有辦法跟您就事論事的討論出一個可行方案, 有談好撐過來了就是你的, 那還有戲, 否則就只是好聚好散, 一面找工作一面祝老闆幸福~

以上祝您好運

10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傳產裡擔任助理職,本來想等年後提離職換工作,沒想到今天老闆直接跟我說主管要離職了。很多事其實都沒有很熟,而且主管其實沒有什麼在教我,公司沒什麼前景,之前走了幾個同事後也沒補人。
2. 機會伴隨著風險,您碰到的就是這個狀況,但是在職場這種機會不多。
3. 先說機會,代理主管管職,逼迫短時間成熟,當有能力扶正,3年當上主管,比起一般8年,人生加速5年,年少得志職位、薪資滿意。
4. 再說風險,代理主管管職,逼迫短時間成熟,當壓力大於能力就地陣亡,沒享受到年少得志,只承受工作無法勝任苦果。自己衡量機會、風險。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覺您還沒有準備好做主管,而且這個場子也不是您的場子,所以應該啟動 B plan ,但是不要裸辭,等找到了工作再走,免得找不到工作待業時間很長,以上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多少人在漫漫職涯終無法獲得賞識,而您在年紀輕輕時就有此機會,何不勇於挑戰呢?
若真的給自己3-6個月時間,發現仍無法突破,再離開也不會有損失。但是撐過了,之後都有機會找管理職工作,薪資都會比一般員工來得高。這是個機會,給自己去挑戰的機會,加油!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是我,會當作一場冒險,或當作一場旅途。

如果在別的公司,不會這麼快被升到主管職。當然你可以認為是這家公司沒人想做主管,但是沒關係,總之現在有人要你做。

表面上來看是要你做別人做的你不想做的工作,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你有了管理人的權力(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管),要去經手你上一個層級的工作。你可能做不好,但是公司很明顯認為暫時找不到一個比你做的更好的人,所以就算罵你欺負你給你壓力也不能趕走你。也因此,你就算坐壞了,他們一年半載內也拿你沒輒。

對你最直接的好處是,如果你要轉職,在新公司的主管和HR眼裡你是資深員工,不是資淺員工,所以能夠得到的職級和薪資有可能比以前好。你反正不是現在馬上立刻要離職,升職後找工作的條件比較好。

甚至可以說:如果你想留,應該把握住這一場冒險或旅程。如果你想走,應該把握這個增加自己談條件籌碼的機會。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給了長遠的分析,
雖然我現在比較想離職,但我會想看看的……

雖然坐壞了也不能怎麼樣,但我自己也會有很大的負擔……😭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