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硬接案子結果結不了案,要扣獎金,怎麼應對?

目前在系統商做銷售,由於公司不大人員分配比較扁平,通常都是業務直接確認需求公司在接手進來談。前陣子接到一個客戶,算是滿大的案子,所以公司動員不少人力與客戶溝通。

不過後續因為要客製的地方很多,所以交期有延後,而且有部分功能一職有BUG沒辦法交出去,所以客戶要求扣款。

因此最近在會議時就莫名被電,說這種單子業務要評估好能不能做,這樣會讓公司虧損等等.....,所以這個案子的獎金你只能拿多少百分比。

但是當初會接下來,這個案子也是讓公司高層介入後決定要接的案子。莫名其變成我的問題還要扣獎金,我覺得很不合理。在這樣隨意更動規則的公司下工作我覺得沒什麼保障。

雖然我大致上是會去跟公司談判這部分,不行可能就離職了。
但還是想看看其他前輩在這種事情上會怎麼處理?

算了準備另外謀職?
還是一邊找新工作一邊跟公司爭取?
還是試著爭取看看不行就算了,除非有找到工作再說?
還是說有更好的解法呢?

回答 5觀看 317
回答 5

1. 目前在系統商做銷售,由於公司不大人員分配比較扁平,通常都是業務直接確認需求公司在接手進來談。前陣子接到一個客戶,算是滿大的案子,所以公司動員不少人力與客戶溝通。
2. 滿大的案子,能接手表示業務正處在一線作業,此刻不宜離職。
3. 小公司客製有BUG,客戶要求扣款,公司自然會扣獎金,這屬常態。
4. 您不會在小公司待到退休,關鍵下一步現在開始布局。
5. 接到一個客戶,算是滿大的案子,這個客戶找線頭,建立下一步工作的可能。
6. 在現職工作,找您現行客戶,成為下階段的職務,往上跳一層。找到了再離職。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業務的課題,嘗試去解決,未來就能累積解決方案。或許可跟內外部切個階段交付,列出這階段必須要解決的問題,集結內部資源一併處理

業務需要積極跟進專案,要嘛幫工程單位推掉麻煩工項,要嘛幫客戶盯緊工程進度,無論是幫哪一邊,都是為了讓工程別出包開天窗。別的公司一樣會有類似問題,不可能讓你只要點頭承諾簽完合約就可以置身事外,完全不必扛責任。

您好,
可以多方面進行,要像踩不死的蟑螂,就像您列的幾種方案,最後總會找出一條出路來,加油💪!

1.建議公司基於業務發展把規則寫清楚
2.只是被扣獎金不是還要倒貼,那表示底薪沒減少,所以如果是我我會持續擴大接業務,因為這樣還是有很多獎金
3.呈2.公司承受不了,就會呈1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